2012-07-22 00:11:33朵朵

0722 劇評:對於未來的禮物,我已經開始期待...

對於未來的禮物,我已經開始期待...   作者:眯眯眼毛毛

  首先要向BJ大人道歉,昨天看直播的時候,無數瞬間想掐死BJ...ORZ...今天定下心來看了中字,發現最後一集很好看,看完後帶來的感動和力量,我想宣兒真正演繹出了黃智安的魅力,以及詮釋出了這部劇想表達的東西。

  有人說黃理事太理智,無論是要不要生下寶寶還是決定是否要接受會長之職時,都會在紙上寫上兩邊的理由。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明智,並且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寫下利弊並加以權衡,才能得出最適合的答案。黃理事15年來一步步走到這個位置,可以說這是她一貫的作法,她靠的就是這種理智,才會對很多事情有正確的判斷力,而且她這麼做,正是體現出了理事的嚴謹,非常適合智安的性格。

  在鞋室,桌子上放著兩“對”鞋,一對是泰江做的一家三口,一對是比賽的“浪漫的盔甲”,一個是黃智安媽媽,一個是黃智安理事,我們親愛的智安,暫時舍棄了這兩個身份,用黃智安這個單純的個體,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其實我希望智安接受會長的位置,因為我覺得這才是智安最初的夢想,是她最想要的,還記得當時會長夫人對智安說讓她接受公司時,智安回到辦公室有多開心。就像她自己所列的理由,這是她迫切渴求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對於智安最後的決定,不得不說,這個女人真的很強大很聰明,該舍就舍,既做了自己想做的,也和腳踝爸爸一起創業,真的是太喜歡這個女人了。

  “我盡全力試一次,這樣就不會有遺憾”很多人在生活中,因為覺得可能會失敗或者其他等等原因,退卻了,膽怯了,因此失去了很多機會和成功。但是,我們的黃智安不是,只有盡全力試過,才能不留遺憾,我想這份勇敢和執著,能給我未來的人生帶來啟發和幫助。



  說說娜麗,有人說最後洗白了娜麗,但是我覺得,從頭至尾,娜麗並沒有真正壞過,她像一個孩子,因為想得到太多的事情,反而沒有一件是做到的。一個孩子做了錯事,但是最後卻能自己改正,這不是很可愛嗎。娜麗去看望媽媽的時候說“要幸福,要得到爸爸的愛,要成立家庭,但是這些承諾都沒有實現,對不起”看到這里的時候,年紀一把的我眼淚卻流下來了,娜麗的媽媽很勇敢,其實她對女兒的要求只是幸福,和事業無關,和夢想無關。

  我注意了下娜麗的媽媽是2005年12月份過世的,至少有5年娜麗是單獨生活的,這五年裡,娜麗太想長大,沒有了相依的媽媽,她急切的想得到大人的認可,而這里的大人,便是會長和會長夫人。所以她會一回來就想和職員們拉近距離,於是占了智安的辦公室;她想做成一番事業,於是有了想對和智安合作的人提出自己意見的想法;她想在比賽中獲勝,於是暗暗動了手腳。

  但是當得知智安獲勝的時候,她是鬆了一口氣的,因為還好自己的卑鄙沒有給智安帶來太大的損失,因為如果自己贏了,也是勝之不武。除了事業上智安帶給娜麗的成長,還有在感情上的,娜麗始終認為單身媽媽是不幸的,是需要被同情的,但是智安教會了娜麗,單身媽媽是要被祝福的,是勇氣的象徵。我覺得娜麗之前的不好,是因為自卑,而之後的轉變,是因為明白了自己其實是幸運的,所以要堂堂正正。

  “要有能夠憑借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強大而堅韌的膽魄”我覺得,娜麗的這句話是對智安最好的詮釋,是啊,智安就是這樣一個強大的女人,沒有鞋子就光腳走路,沒有牙齒就用牙齦吃飯,人生就是這樣。我想這句話同時也是智安帶給娜麗最大的感悟,所以娜麗最後說要從一個實習生做起,我想智安讓她有了自己的目標和想法,她還是像很久以前那樣喜歡黃智安理事,佩服她,並努力向她學習。

  這里補充一句,秀香的聲音好好聽,眼睛好漂亮。


  再說說昨天那個被眾親津津樂道的深吻,其實在這之前,CH的吻讓我一直走不出來,這個吻我覺得激烈程度能和CH的相比了吧...害羞...

  這個吻是包含著泰江對智安的感謝,包含著泰江對智安濃濃的愛戀,也包含著對於這個女人的心疼,當然也有著小別勝新歡的意思,畢竟像智安說的,好久沒有聯系。之後兩個人投靠頭說著話,我覺得這是最能打動我的,這樣的方式,感覺心靠的好近。


PS:感謝bellemomd的大圖...

  我覺得泰江創業的碰壁是好的,這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泰江成長,只有挫折才是最好的老師。其實雖然我很喜歡泰江,但是,還是感覺最適合智安的是恩成,在智安猶豫不決的時候,恩成能用簡單的三言兩語點清智安,一句“心之所向,是最好的一條路”,就給了她思路,讓她自己去思考。

  我很喜歡恩成的這句話“如果人生都如人所料,還有什麼意思呢,只有完全料不到的事情如何發展,才能集中精神認真生活”就像微薄上很紅的一句話,人生就像心電圖,如果都一帆風順,那麼心電圖就是直線了。泰江和智安的生活環境不同,性格不同,年紀不同,價值觀也不同,泰江雖然能理解智安的選擇,但是對於智安的一些想法,還是無法認同。其實我覺得劇就是劇,兩個人在一起是一場童話。

  不過幸好,泰江很努力很溫暖,至少他在為腳踝,為腳踝媽媽,為了他們的未來在打拼。

  我記得我曾經在貼吧里說過智安可能會強吻泰江,後來就被很多親噴了。而大結局裡,智安反而變相求婚了,所以我覺得,黃理事敢愛敢恨,她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我非常理解智安,同時也正因為理解而喜歡。



  在智安最後的夢里,綠色的草地,一條小徑,小徑兩旁放著無數雙鞋子,赤腳的智安走在小路上,路的中間出現了五雙鞋子,我覺得分別代表這夢想,愛情,家庭,仔細看了下,無雙鞋子的旁邊就是那雙泰江為智安穿上的以及比賽的鞋子。

  無論是不是巧合,至少代表了智安在事業的道路上,實現了夢想,尋找到了愛情,擁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這樣的結局,昨天還覺得不好,但是今天反而覺得是編劇的巧思,能面面俱到,擁有這些,即是夢也是現實,也留給我們很多思考的東西。

  補充一句,我們的恩成真的是婦女之友啊,哈哈,在一群準媽媽之間談笑風生,應對自如,真的是太可愛了,只是唯一怨念的,為神馬我們恩成還是一個人...

  人生沒有最佳答案,只有去做了,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智安最後的獨白我想正是編劇,也是智安想要告訴我們的,由此,受益匪淺,感動頗深。

什麼是最正確的路呢 ?要去哪裡呢 ?
我會一直徘徊掙扎著生活
但是不會再害怕了
人生不會像設想的一樣發展
也會給你帶來無法預想的禮物
我的愛
我的孩子
還有需要感謝的人
在九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內
我收到了很大的禮物
即將展開的險峻道路中
又會有怎樣的禮物等待著我呢
現在就開始好奇了
不是
是很期待




感謝bellemom親的圖...好大好清晰好漂亮....哈哈

文章信息轉自:百度idoido吧 http://tieba.baidu.com/p/1737037073

朵朵小語: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親自去百度和作者聊聊自己的感想喔~基本上朵朵還滿挑文章的,百度吧裡有許多劇評及感想,要寫到朵朵認同才會被朵朵搬回家的!所以在大家欣賞佳作之餘也別忘了去和作者說聲謝謝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