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22:53:34朵朵

小詩二則




旅行筆記

像圓的起點卻接著終點,不停歇
不論站著那個國度的街頭
拍下的是對家的嚮往

筆記下的字裏行間
思緒湧現,發現思念在裡頭
蔓延,對家的渴望

 

背包

背包裡有著過多的沈重
往前一點點,退後一些些
不經意之間,遺忘了
小小的記憶在旅途中

若干年後,或許會想起
或許就此遺忘了某個美好回憶

 

為回應詩友會的題目為作的小詩,詩體以小詩,六行為主,最多字數70字以內為限。

上一篇:獨行詩之三

下一篇:無言花-獨行詩

紅軍 2010-08-04 16:45:37

工作告一段落~偷閒學妳寫寫詩吧~

~~~~~~~~~~~~~~~~~~~~
〈回應朵朵兩篇詩〉及一些個人的胡思亂想

其一
到站了嗎
妳慌忙把背包
甩丟給停靠的月台

但見行囊跳出了一顆偷渡的心
強迫山勢挾持妳的眼睛
慢慢嚥下已熬得過熱的最後一片彩霞

~~~~~~~~~~~~~~~~~~~~
其二
不曉得從那裡來的行囊
我只看到妳
妳擠掉了從肩膀輕輕流下來的笑容

還餘波盪漾的衝撞了今年夏季
一直吊掛在門前的鈴噹
是不是圍著妳又在說秋天紅眼的故事

後記:
說真的,對於新詩的走向,該說我認識不多,沒那種水準吧~我一向對新詩字句的限定,感到很不可思議。這會讓我想到,絕句律詩的設定。
反正,我寫詩本來就是好奇,玩玩的心理。所以,只要覺得唸起來很順,不累贅,又不是很難理解,這對我來講,就是一首好的新詩了。
如果明顯篇幅長,又不贅述,而言之有物,在我感覺,就是一等一的寫詩高手。
至於限定,是限定眼光不要亂瞄嗎?還是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跟在我後面,就沒錯了?這到底在限制啥?都已經民國了,又何必把自己的詩路、思想,關得那麼緊呢?好像在害怕什麼咧~我就覺得好笑~
對新詩,我就是這樣覺得,很幼稚,很可笑,是不是?

版主回應
  其實新詩對朵朵而言,只是把中心所想的寫出來,再用字詞加以潤飾;而友詩會的作法只是給個限定去作新詩多點困難度讓詩友們去連想,朵朵覺得這樣子寫詩很有趣,偶爾也有很不錯的題目,而詩友們的想像空間之大,也令朵朵驚嘆!!

  所以紅軍大哥所言也沒錯,隨心所寫,開心就好了,並非幼稚而是隨性得很~朵朵喜歡紅軍大哥就這個性子。
2010-08-05 0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