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00:24:59野球

華麗一族

曾經讓我一度無法自拔的白色巨塔之後,
TBS又改拍了另一部山崎豐子的巨著華麗一族.

因為有白塔的經典在前,
加上華麗的內容是我不懂也不會費心思去揣摩的政治經濟之事,
我一直等到華麗在日本己經下檔之後,
才拿出來...(咳!!)..才拿出來觀賞..

一是服部隆之的配樂,
片尾令人雞皮疙瘩都不能自制,配上黑白的日本戰後片段.
第一話北大路欣也在台灣銀行取景,
由上往下俯視的那個壯觀場面配上服部的音樂.
是我只保留第一話在硬碟裡的原因..

二是鈴木京香和北大路欣也爐火純青的演技,..
就單純女性角度來看,我當然會著迷於木村拓哉..
但是他在華麗一族裡的演技相對於這些老演員,
就似乎少了那麼一些些強度和可看性.
他發火時一貫的動作表情讓我想到HERO裡的久利生公平.
他望著高爐把公事包往背後一扛,馬上讓我想到ENGINE裡的賽車手.
眼神和父親北大路欣也相對時的凌厲,
彷彿是PRIDE裡面的HALU又上場比賽了..

上次見到鈴木京香是"熱烈的中華飯店"了..
她真的是中國人所謂的徐娘半老,風韻卻著實迷人...
和黑木瞳那種傾向於神祕的美感又各擅勝場..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小雪和京香實在長的很相像...都是傳統的日本女性美麗面容..)

看這部日劇並不輕鬆..
這樣的劇情離我們的生活很遙遠...
雖然它中文出版的行銷標語竟然是用上"如果吳淑珍 辜仲諒 某某某(恕我記不清這些政要的生活) 早一點看到這本書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