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19:15:43♀罪&i﹋ 夢…u♂

無題

說真的..

我其實是在一個很棒的家庭裡

可是..

有時候其實,會覺得蠻不自由的。

也不知道哪裡不自由

就覺得怪

大概是『壓力』吧

也許我因為士家中最小的一個小孩

家中的姐姐也嫁了

所以,爸媽才會把所有希望託付在我身上

希望我能夠讀的好,未來能夠扶養他們。

唉...

雖然有時候友覺得

但我還是蠻愛我的家的。

 

 

 

現在的小孩

我覺得其實蠻可憐的

大人也許認為小孩子沒有壓力。

可,真的嗎?

大人們也許沒有發現

小孩子的壓力,

有時候是來自於父母。

父母因為年輕時沒做好的事情,

希望小孩子別不上他們的後塵

於是,開始,希望自家的孩子功課要強、品德要好、捨麼都要好

自己也想要讓孩子過好一點、學多一點

於是,又開始拼命的工作

當孩子們學得不好、讀的不好

只能怪罪,說依些很『費話』的話

自然而然,孩子的壓力就又開始了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常循環在很多家庭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