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3:12:56瑪姬

宛如選舉場子般的婚宴

上週強颱來襲的周六,陪同老大參加一場同事兼學長的婚宴
入席後,老大不斷地離開座位和同學、同事們寒喧
我一個人呆坐在椅子上,三不五十只好和對面我也不認識的某人女友傻笑
場子尷尬到我跑了兩次廁所
好不容易熬到開場,差點沒有用裝忙講電話這招
(我下定決心,以後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準時參加婚宴)
整場婚宴,絢爛的七彩霓虹燈閃爍
除了主持人全程操台語以外,
還有鄉長、民代以及我不知道是啥官員的人一個接一個的上台致詞
致詞之冗長到主持人請新人的雙親先下台,以免老人家膝蓋無力站太久
新郎和新娘臉上的笑容逐漸僵硬,而眾賓客的臉上也有些不耐
不知到底是怎樣的大官,上菜的動作也因致詞而停止
沒事做的賓客不得不聽致詞的內容
整場下來聽了不下十次”雙雙對對萬年富貴”(請用台語)
主持人光是新人走紅地毯時,就沒詞的用了兩次這句話
加上不斷上台祝賀的貴賓,”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不停地縈繞在我腦海裡
還有一個很妙的民代還議員的,穿著選舉背心
然後講了一串又一串溜得很的諺語大會串,
彷彿非得用完她畢生所學的辭彙般滔滔不絕
老大讚嘆不已,我則滿心的想何時可以停止,放過站在台上的那對新人
最後還出現什麼愛台灣,台灣人的哩......就差沒有”好不好”了
光看這陣仗,
想必新郎的父親在地方上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至少是不得了的樁腳吧)
才能夠有這種排場......

到頭來,結婚果然不單單是兩個人的祝福派對
而是父母和親朋好友共襄盛舉的聚會。

我心中的OS,((((((主角到底是誰啊?))))))

上一篇:英文大躍進

下一篇:別問為什麼

2008-10-20 20:56:37

很久沒來了
你的文章還是一樣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