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20:18:01

(4/7)Austar

突然間"澳洲"一詞多了在耳邊心中徊盪.
前陣子,我們一眾同學送別中學老師移居澳洲.
昨天,我的Q同學剛自澳洲歸來.
從她口中道出這一個月的光境,深感她對澳洲的熱愛;甚至因為澳洲的美景,使她對台灣的純樸風光都全盤否決.
澳洲,或許真如這般仙境,但美中不足是它昂貴的生活消費.
一個金錢埋砌的天堂?
這樣說又有點不公,只可說是高昂的生活費和工作收入成比例.

一年後,我又會否到澳洲升學呢?
終歸是筆重大的投資,但我又不想給自己藉口來放棄機會.
其實一份營養師的工作是否我的選擇呢?
可能我只是不想煩惱,拿取專業資格去換取一份競爭少的職業.
不過這個想法隨著認識越多,了解到又不是這般順境.
一直以來我都有此疑問,我一定要去探究出來.

在星巴克悠和的氣氛低下,
我們如此這般傾談了澳洲.
最後要衷心多謝Q同學的樹熊,
和她帶回來給我的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