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00:18:48阿塔

我是宅女?!!

我的離職兩月後生活寫照?

搬家前, 基本上我是一個宅女. 每天躲在家中看電視(我愛黑澀會真的好好笑嘛~~), 練琴(雖然在放暑假, 但我仍很自律每天練習最少兩小時....昨天看著日歷有點怕....9月1日又要上課了), 做手工(邊看電視邊做手工, 很快樂的生活呀!!!)
搬家後, 差不多每天都要外出. 學生考試加堂, 努力讓學生保持那股"氣"去考試, 時間緊迫, 我很緊張卻不能讓她感受到.

由七月中開始, 到一家琴行教琴. 很搞笑地到了爺六的新地頭上班, 兩星期前只有兩個學生, 到下星期已經激增到五個, 到八月的時候會再升到六個學生!!!到底是爺六的旺氣影響還是我真的有狗屎運還是人家老闆看到我這個剛起步的老師收入低微而把新生都交給我?這真是天知道囉~~不過, 我還是很感恩, 因為這一堆學生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 有收入當然重要, 但他們帶給我一種:要開始教琴了~~~的感覺至為重要, 因為要有開始, 才可以繼續發展. 也因為有了當老師的責任, 更推動我去努力練習, 為年底的考試奮鬥!!

工作轉變了, 我也在努力適應. 最近看到一篇謝安琪在F&B的訪問:
縱然知道機會就在前, 但因為更接近的是個難關, 於是不少人掉頭就走. Kay 卻認為不應任事情如此. 在她的眼中, 從來共有難適應, 而沒有適應不了......

我希望, 我也可以在面對難關時努力去適應而不是走開....
最近很喜歡下面這首歌, 因為我也在相信我的直覺, 離開那個大企業踏入一條充滿未知的道路!!就像回到原點, 來一個新開始, 忘掉以往的身份, 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嘗試更多從前連想都沒想過的事. 不想再錯失, 也不想再後悔!!

不過, 我不會寫歌, 我只會彈囉

悟入歧途 謝安琪

孩童歲月拖著外婆
學習禮貌談話不准太多
入學拼命溫功課 全為出色結果

大學過後新丁一個
在大企業覓到優差已不錯
談談愛情玩塔羅 直到開花結果

似太美好道路也穩妥
卻有否想過哪裡出錯

可否試驗禁果 相信我直覺
不想走進軌跡裡渡過
即使怪異眼光 嘲笑戲弄我
得不到世界為我扶助
只想以盛放的膽色 共遐想跳舞
去走歧途 從未怕闖禍
總可按著我譜寫的韻律唱歌

靜靜看兒孫在拔河
漸沒氣力舊記憶總有點錯
任令每日消磨 像似光陰太多

過往有些事物錯失過
卻再不可以從頭走過

可否試驗禁果 相信我直覺
不想走進軌跡裡渡過
即使怪異眼光 嘲笑戲弄我
得不到世界為我扶助
只想以盛放的膽色 共遐想跳舞
去走歧途 從未怕闖禍
總可按著我譜寫的韻律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