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21:58:38都都

你會怎麼做?

〔地點〕一家精品店
〔演員〕店長.店員.年輕媽媽.年輕媽媽的小朋友
〔路人〕音痴痴.音痴痴的同學

〔劇情〕
這群人在精品店裏,逛的逛忙的忙,各做各的事,大家都安安靜靜。

店員拿紙箱到門外放置,小朋友在門邊玩耍,店員回到室內後把玻璃門關上,突然間小朋友放聲狂哭!原來玻璃門關上時,不小心卡到手指!

怎麼辦怎麼辦?大家都慌了。媽媽跟店長趕緊跑去看小孩,實在卡的太緊了,想推門也不對,想拉小孩的手指又怕傷的更深。哇哇哇哇....小孩愈哭愈大聲,場面愈來愈緊張。

「小姐對不起,我馬上打119....快打119!..」店長示意店員快打電話求援。「都是你們害的啦!」「我可憐的小孩啊...嗚嗚..」媽媽又氣又急,最後抱著小孩,一同加入哭泣陣線聯盟。

突然間小孩不哭了,媽媽也停止鬼叫,不知何時手指已離開了門縫,小孩亳髮無傷又開始蹦蹦跳跳,這時媽媽一把拉住小孩,對著他說......


[問題]如果此時你是媽媽,你會跟小孩說什麼?


這是音痴痴問我的問題,不過我不知道該跟小孩說什麼,因為她常問我一些亂七八糟的心理測驗或腦筋急轉灣,音痴痴說,如果她是媽媽,會一把拉住小孩,然後痛罵他說:「你白痴啊!告訴你多少次在門邊玩有多危險,下次再這樣老娘一掌打死你!」我所認識的音痴痴,這樣一點都不意外,不過我現在想知道那位媽媽說什麼。

結果,那個媽媽對他小孩說:「我們敢快走,這裏太危險了,已後我們不要來這裏...」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想到最近有個肯德雞的廣告,小孩在電影院放聲大哭,因為媽媽買的不是肯德雞,這廣告好像透露出兩個訊息:一,小孩只要哭,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二,請購買肯德雞,它會讓你的小孩停止哭泣,無論如何這都教壞囡仔大小的爛廣告。

如果你是媽媽,你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