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21:58:00流昀

跨年

  黑色的帷幕重重地往城市籠罩下來,讓可笑的大樓撐著。我如同遊魂晃悠在這城市的慶典中。
  「幾點了?」身邊有人問著。「再等等。」
  我看著樓層與樓層間的彩帶,絢爛地橫在上方,架起萬千橋樑,哪一條可以架在我心上?
  記得是第幾年了嗎?第幾年總是一個人走在跨年回家的路上。
  「對不起。」我被撞開,向那女孩望去,她染成美麗的金褐髮散在七彩的霓虹燈中,像精靈般舞蹈。精靈飛往慶典的花叢中,飄揚的身形。把我獨留在黑夜中,一句道歉陪著自己。
  寒風又刮起,把人群擁得更近,把我推得更遠。只有用冷笑回應風寒的我佔據角落這一片黑色的天。
  耳邊應該都是歡快的歌曲,我卻回想起所有聽過的感傷。想起,剛剛的女孩,她在人群中的那個方向?
  於是,我欲往那花叢中找尋。推開第一道門時,有人惡狠地回瞪了我一眼。
  「對不起。」我說,聲音低地連自己都聽不清。
  門再度關上。
  點了根菸,我該離開嗎?向自己不斷問著。不!我只想貪求一些這慶典的歡愉,為自己留點餘地、回憶。
  一陣躁動,我看見所有繽紛的花朵向上伸展,彩蝶紛飛,濃重的顏色潑撒整片黑幕,暈開了我的視網膜。
  「五…四…三……」
  來不及說一,就只剩下尖叫聲。花朵的野心已漫延到天空,與星晨一較高下。煙花之下,我看見那與我擦身過的精靈,她正被高高舉起,金褐色的髮絲仍然律動著,好像那煙花是從她的髮際延展,不斷。
  貪婪,讓我死死盯著這美麗,累了,就把疲憊交給淚。就怕,等會美麗消弭空氣中。
  靈魂喀啦喀啦,像殘缺的木偶走來,拍拍我的肩。
  「我累了。」金褐色的髮披在臉頰上,她微笑著說。
  「時間到了?」
  「嗯嗯。我想回去了。」
  我和我的靈魂相互攙扶著,跨上第一年,有人陪著的,回家的路上。


流昀 于 20031231 21:36跨年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