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08:37:53ih

572 魚藤坪 勝興車站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體驗


再過2天小傑就要開學了, 8/29這個周末全家一起出遊, 參加舊山線鐵道魚藤坪至勝興車站的自行車體驗。

遊覽車開至魚藤坪站, 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後, 步行至客服中心。

我們搭乘的是B3的車次。



全體乘客經過安全解說後, 每4人一車, 橫過月台, 走向自行車。



我的座車是173號。



其餘家人的座車是101號。

14:05左右, 電車一輛輛的開出, 目標是勝興車站。

隔壁車道是回程的上一梯次遊客, 錯車時相互地揮手致意。

途中經過一個山洞, 裡面很陰涼, 一小段路程配有LED燈光。

過了山洞約百來米就到了勝興車站。

下車後有半小時的時間至勝興車站的街道逛逛, 拍照打卡後搭原車折回
 


車站前就只有一條老街, 遊客很多。

勝興車站鐵路服務始於日治時期, 1998年路線改成雙軌後此段山線廢棄, 詳細的歷史請看 [網外連結]。



這個地方古地名叫十六份, 我也順路探訪挑柴古道的入口, 時間不夠只走了5分鐘就折回。





下圖直拍勝興老街, 是最美的一張。

回程等待發車時烏雲密布, 下了一陣雨。

站務員將每一輛小電車調頭的照片。

回到魚藤坪站, 看到經龍騰斷橋另一個路線的電車徐徐開出, 遠處聽聞才感覺聲音有點像小火車; 剛才我們搭乘時覺得聲音吵雜而且顛波得很; 以今日的科技它可以做得更平穩, 更安靜無聲。

龍騰斷橋是台鐵珍貴的歷史古蹟, 離魚藤坪不遠, 但因團體行動, 自由行的時間很短無法步行下去, 有點遺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