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09:59:11ih

569 白沙岬燈塔


6-10-2020去參觀桃園觀音海邊的白沙岬燈塔。

白沙岬燈塔,位於桃園觀音鄉海岸,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地處基隆、淡水南行船隻必行航線;燈塔塔高37公尺,塔身為白色磚造圓形建築,建於日治初期1899年,至今已有百年以上歷史。整個園區以白色為基本色,加上裡面蓊鬱的樹林造景,還有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百年苦楝樹、日晷以及從日治時期就開始使用的石油燈,有著相當濃厚的歷史色彩。

白沙岬燈塔耗費三年才完工,是使用特殊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建成,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是台灣唯一用磚及石頭建造而成的燈塔;燈塔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遭戰機掃射,至今仍屹立不搖。塔身建築與內部設施跨越一世紀,被列為桃園縣定古蹟,園區內有一間導覽室,也可透過導覽員更加了解燈塔內的各項設備。

燈塔除了是重要的航運交通設施外,在早年更具備了軍事哨戒及氣象測候的功能,而現在對外開放參觀,更能一探其白色迷人的風采;燈塔還鄰近風力發電機區、觀音海水浴場,走一趟觀音鄉,看看屬於觀音鄉的美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