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2:26:24高仔

潘高太魯閣碧綠之旅

6月2,3,4 邀請 Mr.Pan 夫婦一起到太魯閣旅遊,順便體驗車床族露營的樂趣.

本行程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在白楊步道裏拍的.
6/2 9:30am 從樹林出發, 走北二高, 轉國道5, 在蘇澳下交流道. 先到砲台山休息, 再到東澳粉鳥林看海.

Mr. & Mrs. Pan 站在港區海堤上, 艷陽高照, 景物顏色對比強烈,是一張不錯的照片.
到了太管處, 除了去觀景台看立霧溪出海口外, 都會到此照相留念.
第一天就在綠水露營區過夜, 也去走了綠水合流步道.

6/3 晨, 先逛了天祥晶華酒店週邊, 移車至白楊停車場, 在入口處拍了這張照片.
白楊步道走了很多次了, 水簾洞倒還沒進去過, 這一次我準備了雨衣, 雨傘, 涼鞋, 相機, 頭燈 想一探究竟.

還好! 沒讓我失望! 雖然山洞不長, 處處滴水, 卻也拍了幾張清晰的照片.
出了白楊步道, 走回停車處, 已是香汗淋漓, 徵得老潘的同意, 更改行程至碧綠神木(128k).

此處海拔約2000m,在雲霧帶裏,可消暑一個下午; 碧綠神木樹齡約3200歲, 樹高約50m, 屬巒大杉, 又名香杉.
在神木旁的涼亭裡, 煮食泡麵和八寶粥,飽餐一頓後, 回車上睡到下午五點, 回程前再煮個咖啡, 提神後才下山.

回程遇到大霧, 能見度低於20公尺, 行車緩慢, 過了西寶才漸散去, 八點多才到白楊停車場, 這一夜就在白楊停車場過,來玩的人車都走了, 整場只有我與老潘的兩部車子.

翌日, 到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天主堂, 布洛灣走走, 午餐前離開太魯閣地區.
我的上一趟花蓮行(2006中秋夜在合歡,太魯閣), 拍了一些海邊石頭; Mrs. Pan 覺得非常漂亮; 這一次我就帶她們到崇仁隧道北口沙灘去實際體驗一下.
皮蛋看到沙灘, 高興的不得了, 到處衝刺狂奔, 我看了手也癢起來,抓著皮蛋往海裏丟, 讓它也游游泳, 消消暑.

回去的路上, 上車開始下雨, 一直到蘇澳交流道才轉小, 過雪山隧道之後, 地面全乾; 到土城約下午四點, 大潤發採購後, 5:30pm 回到家.

此趟行程還不錯, 幸運的沒碰到大梅雨, 唯一的缺點是悶熱,(去程Pan的車子在南澳冷氣突然失效,幸好只是過冷, 結冰堵住通風口), 以後夏天出遊, 該往高海拔地區走了.

美國黑金 2019-12-13 05:43:52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