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23:26:32Igi

人造花之蜜



綁架案是主軸的小說

綁架嘛

在台灣也常常看到綁架的犯罪新聞o_0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N年前的撕票案吧......名字在此就不提了ˊˋ

 

不過這本人造花之蜜蠻特別的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也看不習慣這種的(因為我喜歡看東野的o_0)

可是他的文字

總覺得很有魅力

當然這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有吸引力

文字也很有畫面

跟乙一那種火花般的衝擊感魅力不同

是另一種感覺!!

 

 

------------------ 嚴肅版心得

雖然把綁架犯人寫成正義的化身很有新意,但是正義、不公正這類事情,其實也可以變成"我覺得這樣是對的,這樣對大家都好",大多是自己私自這樣認為的。

在這本書裡面,這樣的犯人被稱之為"理想犯"(印象中是),贖金不是重點,綁架的目的一開始就不是為了贖金,而是為了滿足內心某個部份的東西,則為理想犯o_0。如果說,把犯罪行為抽離的話,這樣的人應該可以說是實踐信念的人,是值得被推崇的。

 

只是我覺得裡面的人雖然是在行使他認定的正義,但他的正義其實是具有波及到他人性命的危險性的行為,就,這應該就是我沒有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吧,但是會推薦朋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