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17:27:38小宥子媽咪

金秋環境季-觀溼地、賞候鳥活動102.10.20

好幾個月前就報名這免費好康活動!
不但免費還可以搭乘接駁車、享用午餐、賞鳥導覽,真的很心動!
不過其實出發前一晚媽咪還在掙扎要不要放棄呢!
因為爸爸要忙課業無法同行,媽咪擔心無法獨自帶兩個寶貝參加
尤其是小兔寶才剛剛康復而已!很怕他不賞臉番番時,會很糗
但老實說:我們家幾乎沒有賞鳥經驗,很不想因為擔心而放棄,最後一刻我還是在半夜收拾好行李
決定一早請爸爸載我們到彰化縣府前廣場集合,搭乘接駁車前往漢寶濕地

這是第三次前往漢寶濕地,卻是第一次以賞鳥為主題
第一次到訪漢寶濕地(文化局暑期營隊)
第二次到訪漢寶濕地(鄭老師動物課)
第三次到訪漢寶濕地(金秋環境季~觀濕地、賞候鳥)

今天運氣不錯!有熟識的朋友巧合同行(雖然不同車也不同隊)
中午還特地幫我們一家三口留位子、拿餐盒呢!

搭車時,也意外遇到另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參加!於是我們讓兩個年紀相仿的小男生同坐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生態的事!感覺很溫馨
媽咪只要專心顧小兔寶就好!
參與賞鳥導覽解說時~真的是憑運氣!畢竟是免費的,遇到的導覽老師的素質參差不齊
我們這一小隊的導覽老師是位國小老師!解說的滿仔細,又符合孩子的年紀語言
雖然媽咪都忙於看顧小兔寶,但小宥子從頭到尾緊跟著導覽老師也獲益良多

有一兩次要賞鳥觀察時,必須把孩子抱起來看望遠鏡時
同行有位爸爸還幫忙我抱小宥子(體重超重,真是沈重的負擔啊!)
下午參加闖關遊戲時,其中一關需要搭檔時,那位爸爸又貼心的和小宥子同組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可以拍照&看顧小兔寶呢!
今天運氣真不錯!遇到很多貴人!
小兔寶也很配合,偶爾走來走去!其餘時間不是睡覺就是跟著東張西望
導覽老師也讓我抱著小兔寶看高倍數望遠鏡,欣賞這些候鳥的英姿
小兔寶不知看懂沒?!!但興致滿高昂的!

(一)早上行程:賞鳥導覽解說

早上的賞鳥行程看到的鳥類種類不少唷!
有:小鷿鵜、小白鷺、蒼鷺、紅冠水雞、高蹺行鳥、翻石鷸等
雖然抱著小兔寶挺累的(他吹海風吹到睡著了)
不過收穫滿滿的!

但是真的要帶自己的配備才看得過癮啦!
要買望遠鏡!(錢呢?月光族有辦法買嗎???)





(二)下午行程:濕地大冒險遊戲

1.命運好好玩

下午的闖關活動相對早上而言,吸引力較小
不過因為場地滿大的,所以小兔寶滿場跑都滿ok的~
小宥子還帶領第四小隊闖關(其實只是拿小旗子的假隊長)
同隊的隊友們非常幫忙,知道我分心顧小兔寶都會幫忙小宥子過關!






2.溼地大冒險



這一關小朋友玩得最起勁!但媽咪看得最模糊的
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小兔寶總在大家闖關後,也依樣畫葫蘆想玩一次看看








3.綠野仙蹤

又來一個假關主~吃餅乾也想當關主!








4.猜猜我是誰



我不是在蹲大便啦~我是在跟狗兒深情對望!


5.流感大作戰






學人精無誤!








過關囉~領取獎品:螃蟹圖鑑!


果然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兩個寶貝的體力已耗盡
一上車,小兔寶還沒吃完一塊鳳梨酥就夢周公
小宥子過沒多久也跟弟弟一樣睡到流口水
接駁車到達縣府廣前,爸爸已經開車到達等我們囉!
小兔寶繼續呼呼大睡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