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4:55:47風一樣的男子

heaving wedding

最近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包括感情.生活.課業...
好像所有不曾體會過的都在這將近一年內同時報到
在我一點都還來不及消化的同時
又被老爸叫去談這樣的事情

以前大概是童話故事看多了
總以為談個戀愛就是"真愛無敵"
只要努力維持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然而當愛情與生活衝突.與個性衝突.甚至與愛和被愛衝突呢?
因為度過了這幾次的戀愛
所以我懷疑愛情...

以前我總是憧憬婚姻
以為結婚就是那個你很愛很愛的人
還有那個很愛很愛你的人終於得到祝福
我以為婚姻就是你的一百分加上她的一百分
得到了兩百或是更多
但是很多時候結合在一起的並不是兩個完整的滿分
而彼此間的分數也會因為像是不同家庭等等瑣碎的事情漸漸降低
因為有了體會
所以我懷疑婚姻...

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夠樂觀
就算遇到困難
甚至像是高二那樣被甩
不過睡個覺.打個球就什麼都沒事了
最近卻怎麼樣都覺得睡不夠
反而有點痛苦
因為這些事情
所以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