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16:30:04雲子

回憶

7月十五拜祖先時 ,忽然想起阿嬤的這一段話,

    祂說,你要為自己想,不要什麼都拿出來,不要傻傻的付出。

    轉眼之間,有一隻漂亮的蝴蝶飛出去,聽說是親人化身蝴蝶回來看看,看這傻孫子的樣子吧!

   回想起阿嬤要過世的前一年農曆六月,我跟老婆一起回去看阿嬤,看到我們就哭著跟我說,

她說,她已經沒有兄弟了,

她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說,阿嬤捨得我們嗎?

阿嬤說,我捨得你

但是有人已經在等她,

後來,已經到晚上了,大姑姑跟我說,你留下來跟阿嬤吃晚餐,晚一點看看再走,

好留下來陪阿嬤,真的好好陪阿嬤吃飯,有說有笑的,她老人家還挺開心的,後來說晚了,你們先回去,她要住在這裡,隔年六月阿嬤過世。

想起一年前夢境阿嬤跟我說,沒有我的事,是他們兄弟的事。

後來,隔幾天,二叔打點話來說,他中午睡覺夢中見阮阿爸打電話給他,叫他接電話, 後來說沒無錢了,电話就掛掉了。

叫我燒一隻手機給他用。

後來想到阿嬤的話,我不想問 因為沒我的事,不用找事做,心靜下便無事。

上一篇:人生

下一篇: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