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20:27:11雲子

我最最討厭的東西7-7




我最討厭的東西
好與壞出一隻嘴,成也是,壞也是。
說話是一門學問,也許自己認為無傷大雅之話語,只耍耍嘴皮子,卻是種下不解之緣。
  二十前 我們剛結婚不久,她的好朋友來電,
說我掛她的電話,太大力,不悅,強人所難,凌駕於人的態度,以及種種,對我說,對她的朋友不友善,我不喜歡說話的人,也無須要反駁之說,信不信由你。
    從此以後我對她,保持著距離,我很討厭口舌是非之人,雖然如此一來,一直以來鎖口如瓶,不喜歡批評人家,安定自己心情,很多的事,是由於自己如何看待,並非他人之語,讓自己混亂之象。
    剛剛開業之時,常常有一位客人,他有一口頭禪,就是三字經,開口閉口就是三字經,我聽真的真受不了,回應他說,你如要讓我做,麻煩你,不要用那三字經請安,後來客人說,不好意思,習慣了,後來邊修理,不就又還是三字經不離口,習性難改,我也笑笑的,處理完我的工作。
    雖然說,我很不喜歡,這種客人,但是我還是必需解決問題,其餘是他個人的事,因為是無法改變任何人的,終究回歸本身。
     後來面對的本身所要理的事,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在情緒混亂,所講的話有欠思慮,往往是壓倒最後一根稲草,必須擔起過失,也提醒自己,該有自己想法,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給予自己的想法與責任。
    放任的結果,終究,還是會得其果, 斷其氣根,了其因,改其果。
管好自己的嘴巴,從善,從惡,一念之差別。
管好自己執色身,勿著,勿念,一切皆清淨。
管好自己身意念,而行,而作,不愧於天地。


最後感謝天神人,道上益友相伴隨,盡在不言中。

上一篇:最尊重的東西 7-6

下一篇: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