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09:32:00iekokdoieww

不管孩子怎麼想,照做就好

幫助孩子學習的補習並不壞,但是沒有選擇的補習就是壞的,我是這樣送孩子去補習班的facial 試做

「你數學競賽沒拿到金牌吧?去上數學補習班。」

「上了中學後,聽說美術成績也會包含在成績評估中,所以你去上美術補習班。」

「總要理解一下我們國家的文化才行吧?去學傳統樂器。」

「直笛也要吹得好才行,這次假期去參加直笛營吧!」

「掉進水裡得要浮得起來,游泳也要學學懷孕前準備。」

「聽說溜冰也很不錯,這個冬天就學一下吧!」

「滑雪可以一家人一起去,看來也不賴,滑雪也要學。」

 

我家兩個孩子總是忙碌的被各種課程追著跑,不曾放下重擔好好的玩,然而要他們學那麼多東西,我卻從未問過他們的想法。我覺得需要的事,才不管他們想什麼,只要照做就好。

 

可是,我為何要做出這樣無理的要求?這些都是我小時候特別想做,但因為沒有錢或條件不允許,而留下的遺憾臍帶血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