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22:13:57萬格格

很不省心

今天奉派到南台科大參加研習一整天。
甚少出門的村姑一個月前就查好了交通資訊,抄在公文上,但昨天要出發前才發現忘在辦公室了(囧)
想想算了,且戰且走,手機上網這麼方便,大不了問人就是,目標這麼明顯,難不成還能迷路嗎?(路癡的自信何來?!!)


昨天先請了特休至台南訪友,今早從台南搭車到永康。
大橋站先到,猛然一驚:

不對!我要在大橋下車,不是永康吶!

(寫到這裡,一個陌生阿伯靠過來問這月台的車是往北還往南?……為什麼大家這麼愛跟路癡問路啊啊啊)


言歸正傳,出了大橋站,發現主辦單位有派人來車站帶路,路癡感覺非常溫暖。

上完課,天使主辦單位又貼心派人帶路至車站,路癡感覺非常窩心。


獨自走在隊伍之後,開始回想昨日跟老友的閒談,我說不明白是不是因為自己看起來嬌生慣養,身旁的人似乎習慣自然多加照顧。
「我懂你的意思,不是覺得你養尊處優,只是……你有時實在太懶,總覺得不幫你做,你就不會去做,那不如就幫你做了吧…」
「……我懶是我的事,不要理我就好了啊!我都幾歲了?!我的意思是反過來的話,我才不幫你們做!因為這樣一來,不就……」
「不就把你寵壞了?」(笑)
「可不是!」(笑)

想著想著,自己就笑了出來,我真有這麼叫人不放心嗎……


忽然回神一抬頭,咦?前方人馬呢?這裡是哪裡???


美食街!!!自然而然就逛了起來(?!)<—原諒吃貨啊(掩面)


幸好理智尚存,還知道找人問路,問到第三位是個正在戴安全帽的年輕女孩。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火車站往哪邊走?」
「火車站要往那邊喔!」(指反方向)
「那邊啊……」(憂傷遠望)
「「啊!!!我忘記我要過去那邊一下了!!!你一起吧!」(發動機車)
「咦?!真的嗎?!太感謝你了!」(上車)

莫名其妙搭上便車,後座未戴安全帽的我感覺風(雨)中凌亂,這是什麼情況???


傻人有傻福?
路癡的奇幻冒險?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我竟然忘記了…我要過去那邊啊…竟然忘記了…」好心陌生的她還在碎唸不止。

這是在演海底總動員嗎?她是善良健忘的多莉人類版?!XD


總之很幸運在預計要搭的班車到達前抵達了大橋站。

但是抬頭望著電子車班表,卻遍尋不著想搭的那班自強……

疑惑拿出手機(總覺得問人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原來先前查的是永康到斗六的班車。

為什麼一直以為自己在永康啊?!XD


結論:迷糊症+路癡+吃貨+懶鬼真的叫人很不省心。(蓋章)

上一篇:暱稱

下一篇:當村姑遇上醫生(九月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