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4:42:35萬格格

不悔

相識多年,一直到昨夜妳還在問我:

「妳當初為何要唸中文系?」

我說是興趣,說時光機還沒發明成功,問這些於事無補。

然而,沒說的是,我並不後悔。

如果時光真能倒流,我的選擇不變。

無可救藥?是嗎?

從我填下志願,錄取入學,畢業踏出校園,進入社會職場,轉業失業。

妳不停的問,因為妳始終無法理解。

為何我可以天真可笑至此?


好友,如果可以,請靜下心來聽我說。

我不是要強辯,不是想證明自己沒有錯。


這話真的很老套,但我還是要說:「這世上有很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

比如說回憶,比如說情誼。

這四年,我結交了會一生相伴的益友,遇上了會一輩子懷念的良師。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山城四年,我沒有白活。

當我興奮不已淘淘不停的訴說求學趣聞,我在許多人的臉上看到了欽羨。

在我那一生至此都優秀上進的二哥臉上亦然。

「你們學校沒有這樣迷人的老師嗎?」

「沒有。」

「你不曾上過這樣有趣的課嗎?」

「不曾。」

我怎麼會感到後悔?我怎麼會願意抹滅?

我覺得很驕傲。



打完一場好球的暢快,我也許無法體會。

閱畢一本好書的感動,你可能難以想像。

當你在球場上奔騰,當我在書海裡閒游,我們都一樣滿足愉悅,幸福卻無法換算。

就像我不識你買股票漲停時的興奮狂喜,你不解我教孩子進步五分的成就欣然。


初離溫室踏入現實生活時,難免不適,難免跌撞,我覺得委屈覺得不服。

我的價值在哪?我值得多少?不禁要一再自問。

這時你總不忘問我:「妳當初為什為要唸中文系?」


我承認,我曾經迷惘,曾經動搖,但卻不曾後悔。

過去的總總孕育了今日的我。

現在的我,不只不完美,還有諸多缺陷。

我怎麼能大聲的宣告一路走來所做的抉擇全然無錯?

連自己都說服不了,遑論他人。



要說實話,我不後悔選擇東海中文系就讀。

但我後悔沒有在求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替未來增值。

我的確是太放縱求學時的自己。

我真的後悔,如果可以重來,我希望改變的是這一點。


假使今後的我依舊沒有一絲值得驕傲的成就,罪不在東海,不在中文系。

東海的傑出校友很多,唸中文系而有所成就者並不是沒有。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規格,幸福不是只有一種款式。

你追求美好的物質生活,我追尋閒逸的安穩人生。

你的,我的,他的,價值觀本來就不同,無所謂好壞對錯。




十年後,二十年後,五十年後,當你再問我一樣的問題,我想我會笑著回答你:

「這是我的興趣,我並不後悔。」





上一篇:What do I want ?

下一篇:證明

好犀利村姑 2007-06-25 21:41:26

(驚)
我不知道原來你也這麼喜歡于晴耶!!
她也是我最喜歡的言情小說家喔!!^_____^

啊 ....你說我有像到她...這樣我會害羞耶(>////<)
差得遠咧 三八才這樣(大力的拍肩)

雖然我的確是走清新路線的沒錯 XD))

如果你還看言情小說的話 那我推薦你去看鏡水的作品
我覺得她的文筆之清新一點都不輸于晴喔
推薦你《也許想起》跟《不小心愛上你》 我最愛這二本
雖然捨不得花錢買 但真的是看了好幾遍 寫得有夠好啊!!
如果我文筆有她一半好 我真的會考慮去當作家的........

我從沒想過要當作家 因為自認對文字很挑剔
就我目前的程度 可是連自己對作家文筆的最低要求都達不到

所以啊 早點清醒吧 孩子~~(拍拍頭)

美儀 2007-06-24 15:19:09

哈 媛的文筆還是一樣的好 就跟國中一樣
我真的一直覺得你很適合當一個作家
也一直認為以後你會是位作家
不論是正職或業餘的 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別辜負我的想像啊
文筆越來越有那種我的偶像-*于晴的感覺
^^~

佳蒨 2007-01-11 22:55:21

那個白爛的人就是本小姐,口無遮攔真的很是歹勢!
報應就是現在國文很爛..我已經得到報應了啦!!

版主回應
你反應太大了啦 叫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才好 2007-01-13 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