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0:04:01Pui

愛‧不愛越南 (二)



<從前的一對,現在只剩一個>

我們的相機,是CANON 5D MARKII,在臨別越南的那天早上,給賊人用電單車強搶去了。

 

在某些地方,一定要很小心保管財物,例如大陸各個汽車火車站、關口、人流密集之處;歐洲如意大利、東南亞如越南、柬埔寨等。財物不離身,時刻保持高度警覺,都是旅遊時的注意事項。

 

我們這次遊越南,採取自助行方式,住的旅館都是民宿,或一些只有二三星的小型酒店;吃的都很隨意,交通不是乘坐地接旅遊巴士,就是自駕電單車。大人比我謹慎,時刻提醒我要把相機帶繞過脖子。我們旅遊一直順利,直到最後一天早上,我和大人和他的一位朋友,準備花最後一點時間遊覽胡志明市的劇院和教堂,那個早上有點小雨,我們三人站在廣場上拍了一會兒照片,可能是時間太早,天氣也不算好,廣場上人少得很。當我們正準備從廣場上走到對面馬路拍照,突然有人騎電單車向我們靠得非常近。越南交通一直混亂,我還以為那人駕車危險,深怕他會撞上走在我前面的大人,我本能反應地叫了一聲小心,誰知說時遲那時快,我突然見大人拔足追趕,原來他緊握的相機,已經給那突然靠近的電單車奪去!大人拔足追了一段路,我在後面跟著跑,沿途沒有任何人幫忙,這是第一次給人搶劫的經驗,更在外地。我們三個最後報警,但因為言語不通,我們返回民宿請求店主幫忙,但竟然給拒絕了!在我們的極力要求下,店主最後建議我們去找旁邊的一家地接旅行社幫忙,我們付了二十元美金,透過旅行社請了一位翻譯,陪我們到警局報案。

 

我們抵達警局後,又看見另一位已目瞪口呆的外國遊客,由他入住的酒店職員陪同辦理報案手續,從這位遊客的神情以及他手上空無一物的姿態,我想他遭遇的情況可能比我們更慘。

 

本身,我對越南感覺不錯,原因是即使在還未完全發展成熟的國度,還能感受到他的純璞和風貎,但經此一劫後,我不得不承認越南至今仍是一個不安全的旅遊國家。遊客在這裡並不能得到人生保障。

 

 

A8507056@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