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1:10:40Pui

可愛澳門

朋友的弟弟剛取得香港大學碩士學位,本想一心留在香港發展。但因為市場競爭激烈,最後還是選擇回流澳門工作。朋友對她弟弟的際遇有點可惜,認為他的發展在香港更為合適。但我卻倒不認為,現在的澳門,市場發展空間雖然還比不上鄰埠香港,但澳門的居住環境卻較為舒適,況且家人都在澳門,生活和起居都有所照應。

 

朋友的弟弟後來進了澳門某間大型渡假酒店,工作內容與專業相同,可算學有所用。即使發揮空間比不上其他國際城市,相信今天的澳門已比昔日進步不少。能在不同時間抓緊不同機遇,才是真正的致勝之道,在哪裡起步,其實不算最關鍵。

 

自小一直對台灣有份情意結,很小時候,已經立志要到台灣升學。許多人都問過我為何有此決定?綜合原因應該是一來自小就讀中文學校,中文比英文好;二來是家庭經濟條件,到台灣升學負擔比較少;三來是母親自小就稱讚台灣,說台灣都保留了最正統最優秀的中國文化。母親常說我們這代不懂愛國,其實她的潛移默化已經讓我成為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愛國主義者。只是愛從來都不用說出口,是要用行動的。到台灣讀書,其中一個很主要的理由,就是去體驗何謂真正的中國。

 

到今天,我仍然很驕傲自己選擇了台灣作為升學地方;但我的英語能力並沒有因為大學課程而提升,相反是自己當年曾經為了爭取繼續到外地升學,而不斷地修讀校外的英語課程。

 

澳門很美,美在不算得上全能的政府卻很用心去美化城市環境;澳門很廣闊,廣闊得不是指面積而是它能橫跨的尺度;澳門的人民很自由,世上有那些地方是不容澳門人前往而普遍的澳門居民都有能力遊歷四方。澳門的孩子,能在充滿愛的城市中成長是幸福的。

 

一個條件優厚的城市是培育出色下一代的温床,能讓下一代放眼世界,也能容納他們回歸原居,我期待澳門能作為這樣的一個城市,也相信澳門不日能成為這樣的一個城市。

 

A8507056@yahoo.com.hk

 

上一篇:演唱會

下一篇:告別那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