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23:25:32Pui

神的指引

春節期間,得悉一個不太如意的消息。一位合作多時的工作前輩,因為人事鬥爭給所屬的公司開除了。

 

前輩親口告訴我這個消息時,除了震驚以外便沒有其他詞語能夠形容。嚴格來說,夥伴是位具有經驗,且精明能幹的管理人。因為辦公室政治給犧牲了,特別替她難過。只是話說兩頭,離開不懂痛惜人才的機構,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前輩說,這些人事問題已蘊釀了一段日子,中間再難熬的她也跨過了,被突然開除雖然氣憤,但她深信,這不過是神安排給她的指引。她相信,神會給她最好的安排,她無懼今天在工作上遇見的不如意。

 

對前輩在信仰上的篤定,我感到表常安慰。

 

我不是教徒,即使從小就唸天主教學校,我對天主教或基督教並無特別信仰。我尊重所有的神,更相信上天,我認為人在世上所遇到的如意或不如意,都是冥冥中安排給自己的一些體會和考驗。如果能從經歷裡體會什麼,得著什麼,那即使過程艱辛,結果都是甜的。

 

信仰的確可以給人力量,因為相信神的指引,相信神愛世人,會給人們安排最好的路,因此無懼路途中的風霜雨打。正面的信念是人所以能夠克服困境的良方,不自怨自艾,勇於面對逆境,懂得感恩、惜福、愛人。

 

前年,鄭秀文出了首張福音唱片「信者得愛」,以嶄新的流行歌唱形式唱頌基督的愛和偉大,這不但選用了合適的語言和當下的年青人傳道,更是把生活化的信仰活靈活現地呈現於人前。

 

每個人也有低潮的時候,或迷失的過程,不要怕,找緊自己的信仰,樂觀面對生活。生活是美好的,耐心感受便會發現海闊天空。

 

A8507056@yahoo.com.hk

上一篇:守護

下一篇:終身成就奬

費樂米娜 2011-02-15 15:31:47

很勵志啊。
我也相信上天,一切都是上天安排。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很信上天,雖然沒有特定信仰,但我相信上天給安排最好的路給我們。 2011-02-19 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