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6:13:06Pui

豪宅:別摸我

喜歡看樓盤,無論新盤或二手盤。如果經濟能力容許,買樓會是我最大的購物樂趣。

 

凡是貨品都有分為消費品和必須品,物業一類,屬必須品,因此永遠保值,升值能力佳。買一個物業,比買一百樣名牌消費品滿足得多!

 

近年,無論是出生在那個年代的人,都熱烈在討論樓價的問題,有人為它愁,有人為它笑。悲喜與否,或許住宅的根本用途,只用來居住,能滿足居住需求的,就是好物業。

 

上星期,和家人去看一個位處提督馬路的新樓盤,一梯兩伙,樓高24層,兩部電梯,三房兩廳,視野好,房間四正明亮。樓盤的所屬地段雖然並非心頭好,但從步進電梯大堂到屋內,感覺均非常舒適。

 

質素好的樓宇自然也有優質的價格,沒有五百萬,別摸我。因此,看樓盤也只屬暫時性的娛樂節目。

 

越來越覺得,樓盤和手袋一樣,也有名牌與普通貨之分。同一地段,可以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樓價,同是住在一區的居民,你的房子要五百,我的房子才百五,差別是,你房子的外表比我好看,出入的電梯大堂比我高貴。建築商說:「專才,只要豪宅才配得上」。聽進消費者心裡就變成:「住進豪宅,就能變專才。」因此希望變成專才的人都跑去買豪宅。可能風水好,錢是賺到了,但轉頭卻又跑到供款的銀行裡去。豪宅裡面真正的專才,其實只是地產商。

 

不是不要住豪宅,也不是要逃避追求好生活,只是凡事皆要量力而為。母親常說:「腹滿詩書氣自華。」有內涵修養的人,走到哪裡都讓人敬重。會擰LV的人,不代表富有;搭巴士的人,也不代表貧窮。住在哪一區,那一棟大廈,都不代表你是個怎樣的人,最能夠代表自己的,是生活態度。

 

剛畢業的,不要急著買房子;剛在事業上有點小成績的,不要急著住豪宅。唯一要急的,是怎樣繼續提升自己,讓自己的未來,過得更有前境和充實。

 

A8507056@yahoo.com.hk

上一篇:從世博回來

下一篇:捨得

費樂米娜 2010-06-09 21:24:13

這篇寫的好啊!
我很認同!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很喜歡,謝謝~~ :) 2010-06-14 17: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