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00:05:56Pui

實而不華

我的老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最初,我以為他年薪再高,也不過是打工,後來才知道,他擁有自己的生意,不僅有財務、還有餐飲、教育等,一位較認識他的朋友說,他的財富外人很難估計。向來樸素打扮的他,西裝領帶也看不出是什麼大牌子,開的也只是歐洲小車一台,不過三十萬;公司內有些同事,聽說家境不錯,開的是寶馬和BENZ,但我相信,同事們所擁有的,一定不如我這位老闆。

最近家裡裝修,請來的師傅黝黑瘦小,衫褲上常有些小破洞,頭髮也披著白灰,師傅在澳門有一間佈置簡陋的傢俱店,住的是平民住宅,出入都是電單車,最初以為師傅是個普通裝修工人,後來才知道他在珠海有間傢俱廠,廠內有四十多人為他工作,更驚訝的是,師傅在澳門還有間地產舖、電器舖和僱佣公司,難得師傅已經貴為老闆,還願意蹲在地上幫客戶清理污渠,用手把渠內的泥巴一把一把挖出來。

我很敬重態度務實的人,也以他們為學習的目標。像我這個老闆和裝修師傅,他們從來沒有主動告訴他的下屬和客戶他們有多成功、或多富有,他們的專業不是用口述的,而是用行動來證明的;他們的自信也並非來自他們的住屋、汽車、或身上到底戴了多少世界知名的品牌,他們眼神的堅定,言行的態度,告訴了別人他們存在的價值,和重要性。

真的,自信並非來自你外表打扮得有多亮麗;職業也無分高低;如果要用物質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那只不過是,自己還未肯定自己而已。

A8507056@yahoo.com.hk

上一篇:從杭州到廈門

下一篇:今生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