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4 01:50:41燕雲丹

【劍境俠英】求劍之行1

「師父,弟子已經準備好行裝,明日就可以出發了。」「嗯…,你先下去吧,去請你大師兄上來。」「是,師父。」趙一坤說完話便朝後山走去。

劉彥使出一招〝老翁假醉〞,飛身跳起,在山壁上鑿了好幾個深約一呎的洞,接著以一招〝騰空醉臥〞,頭向後傾,在空中一個轉身而落下,但劍聲依然嗡嗡不斷。「大師兄。」趙一坤從劉彥身後跳出來。「咦..師弟,你怎麼來了?」劉彥收起劍,喝了口水。「大師兄,你要練劍,也不要跑到後山嘛。要找你可真是要跋山涉水啊!咱們又不是沒地方練。」「你還說呢,我上次不小心把師母種的蘭花劈斷了,被師母訓得耳朵差點聾了,還有啊…師妹也怪我把園裡的蝴蝶和鳥都嚇跑了。」劉彥一邊拍著身上的塵土一邊說著。「那的確是你不對嘛…什麼花不劈,偏偏要劈師母心愛的蘭花,而且師姐說的也沒錯呀,你把園裡的樹那裡折一支這裡劈一段,別說是蝴蝶和鳥,連我也不敢站在那,師姐還說….」「好了好了,別師姐前師姐後的,你來找我是不是給我帶水來了?我練了一整天了,渴死了。」「哎呀….光顧著跟你說話,師父要我來找你呀。」「你怎麼不早說,走吧。還有啊…你別整天左一句師姐右一句師姐的了,…..」趙一坤被劉彥說得滿臉通紅,一路上只是低著頭,不管劉彥說什麼,都說是是是。<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