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3:20:05比利

寫在情人節前夕

▬單身與否?▬▬▬▬▬▬▬▬▬▬▬▬▬▬▬▬▬▬▬▬▬▬▬▬▬▬▬▬▬▬
            情人節又到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成對的幸福我沒有,孤單的自由也找不著。
妳賴在我心裡不走,我該怎麼過情人節?



▬老師▬▬▬▬▬▬▬▬▬▬▬▬▬▬▬▬▬▬▬▬▬▬▬▬▬▬▬▬▬▬▬▬▬
           好奇怪。
她們的觸摸,只能碰到我的身體。
但妳如何繞開軀殼,只撫我的心?
教她們一下好不好?
如果她們學會了,我也不用再孤單了。



▬告訴我▬▬▬▬▬▬▬▬▬▬▬▬▬▬▬▬▬▬▬▬▬▬▬▬▬▬▬▬▬▬▬▬
我說不出為什麼喜歡妳,
所以請妳先告訴我,
為什麼不喜歡我?
也許你的答案可以讓我的失去意義,
我也不用再費心去想了。



▬想妳▬▬▬▬▬▬▬▬▬▬▬▬▬▬▬▬▬▬▬▬▬▬▬▬▬▬▬▬▬▬▬▬▬
海風吹著我的臉頰,
我想著,
如果你在這裡,我要站在你的西邊,
幫妳擋風。

樂團在台上演奏慢歌,
我想著,
如果你在這裡,
會不會讓我握妳的手?

遇到好難的題目,
我想著,
如果你在這裡,我們就可以一起討論,
我總算能和妳說話,
即使只有短短的一道題目。



▬留言簿▬▬▬▬▬▬▬▬▬▬▬▬▬▬▬▬▬▬▬▬▬▬▬▬▬▬▬▬▬▬▬▬
去參觀古蹟,
有人問我為了什麼心事沉默。
答案我只和訪客留言簿說了,
想了一整天的話,
「古蹟很有趣,但是有妳在會更好。」



▬患得患失▬▬▬▬▬▬▬▬▬▬▬▬▬▬▬▬▬▬▬▬▬▬▬▬▬▬▬▬▬▬▬
妳借我的東西我忘了還妳。
帶回家,不知道擺哪是好。
不屬於書桌,也不屬於書櫃。
丟床上又怕褻瀆了它。
擺來擺去,總覺得不對。
冒冒失失,我對於自己的舉動苦笑。
為何對妳,我總是如此患得患失?



▬關心▬▬▬▬▬▬▬▬▬▬▬▬▬▬▬▬▬▬▬▬▬▬▬▬▬▬▬▬▬▬▬▬▬
妳問我為什麼沮喪。
還有誰能讓我一會歡喜,一會憂愁?
但是我不能和妳說,
因為我知道
妳的回答只會讓我更難過。



▬醋▬▬▬▬▬▬▬▬▬▬▬▬▬▬▬▬▬▬▬▬▬▬▬▬▬▬▬▬▬▬▬▬▬▬
有的時候,我很厭惡自己。
厭惡自己竟然為了妳和別人說話
就心生醋意。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因為吃醋是弱者的表現。
我厭惡自己,
因為我竟連自己都無法控制,
只因為是妳。



▬自欺欺人▬▬▬▬▬▬▬▬▬▬▬▬▬▬▬▬▬▬▬▬▬▬▬▬▬▬▬▬▬▬▬
曾經以為自己很瀟灑
能夠從容從膠局抽身
直到認識妳,開始自欺欺人為止


▬希望▬▬▬▬▬▬▬▬▬▬▬▬▬▬▬▬▬▬▬▬▬▬▬▬▬▬▬▬▬▬▬▬▬
好幾次我都幾乎說服自己
說妳不喜歡我 只是在開玩笑
只是因為害羞 只是不知所措
只是沒準備好 只是怕不認真
但是妳總有辦法把我
導回黯然正途 讓我
看清銷魂真相


▬▬▬▬▬▬▬▬▬▬▬▬▬▬▬▬▬▬▬▬▬▬▬▬▬▬▬▬▬▬▬▬▬▬▬▬
    寫在第十七個孤單又不自由的情人節前夕。
    寫給想天想地卻 不曾想我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