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16:22:56比利

工程設計課

工程設計課真的是只有一個讚字能夠形容。可萊門原來是個工程師,修了工程、教育雙學位,講解起工程邏輯思考流程和讀工程以後的出路都很清楚。

這門課完全沒有考試,純粹是由設計專案(Design Project)評分。第一天就給我們一個簡單的練習:用一張白紙、兩隻吸管、五個迴紋針、五支牙籤建造一個塔。越高越好。忙了半節課,我和美眉艾莉合作的高塔打敗群雄,得到最高榮耀。

除了設計東西很好玩以外,另一個讓我對工程設計一見鍾情的原因,是因為它和我在Shad Valley的經驗十分相似,一直讓我回想起那段難忘的時光(在Shad裡面的分組設計時間發生了很多 “新鮮” 事,有機會再詳加敘述)。連工程日誌的講解都讓我回想起那本大大的、載滿主意的筆記本。



上課第三天,班上加入了很多新血。傑森和小胖雙雙棄阿輪地理而投奔工程。像可萊門說的:「他們決定要學些真的知識了。(They decided to learn something real?)」

今天可萊門介紹了第一個長達五週的大專案,要我們自己分組,四人為上限。小胖、傑森、大衛、艾莉加上我就五個了,如何是好?

結果陳小胖說了一個字,分組就決定了:「STLC。」

這個大專案的目標是設計一個要能用橡皮筋當能量走五公尺、在三公尺處放置硬幣、並且不會走到一半炸開的傳輸器。不太簡單哩!不過有小胖當隊長,大衛當設計工程師,傑森當研究工程師,我當…呃…抄筆記小弟,一定沒有問題的!

阿~工程設計課!想到還有整整一學期可以玩,就心情好得不像話!



延伸閱讀:
STLC, 【G4的由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dentity00/3/1239026667/200405291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