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3 09:24:40比利

比利學開車

現在時間中午十二點半。下午三點他就要來了。雖然不是我的第一次,但是我心裡還有一些緊張。我的第一次獻給了她,希望他不會因此生氣。想到那個難忘的夜晚,我還心有餘悸。是害怕的心悸還是興奮的悸動,就不得而知了。



那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她熟睡著。我小心翼翼,怕吵醒了她,卻又壓抑不住排山倒海般的能量。

『噗~』我油門踩太大力,車頭翹了起來,然後往前衝。我一驚,趕緊踩另一個踏板。緊急煞車。我身體往前猛衝,還好有安全帶才門撞上方向盤。

開成這樣,後座的小堂妹還能睡得那麼熟也不簡單。反倒是抱著她的叔叔和坐在副駕駛座的老爸臉色蒼白,直說一些安慰我的話,怕我情緒不穩把車開進水溝裡。

老爸膽大,讓我把車開進大門。我緊張地操著方向盤,怕一不小心把兩扇門拆掉一扇。安全抵達,沒有人員受傷。車子也只有輪胎和煞車皮受到磨損,並無大礙.



說到學開車,就不能不唸一唸大衛。這廝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偷偷學得一身本領,開著一台車就拉風地跑來跑去,還自己一個人開高架橋去溫哥華; 高速公路大概也開過了吧。美眉要出門,大衛就可以把家裡的車弄出來,當神氣的司機,我就只能坐在副駕駛座當讀地圖小弟。

還有那個珍妮,今年也加入了Newbie新手俱樂部。我還卡在Loser學習階段,就那麼矮人一截。

下午李教練就要來了啦。我要用這幾個月的時間猛學開車!在暑假 (小聲:結束)前把Newbie駕照考到手!等著瞧吧,你們這些開車的!



三點。李教練準時到我家門口。我套上一雙我認為比較舒服的登山鞋,走到教練車邊一看,哪尼?怎麼會有兩個正妹在後座?

原來兩個正妹也是上李教練的課,剛好上到三點,就先到我這,由我送她們回家.

『可是我今天第一次開耶… 等一下會嚇到人…』正妹當前(後),我開始扭捏起來.
「別擔心,她們姊妹也是第一次。踩煞車。打倒車檔。拉手煞車。轉身檢查.」李教練口令清楚明瞭。
我轉過身,後面的正妹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我趕快回頭。
『專心專心…開車安全第一,看妹第二…』我提醒自己。

繞了社區一圈,李教練就叫我開出去馬路上。我嚇一跳:『真的假的,我連方向盤都不會握耶!』我暗自叫苦
.
結果在李教練的密集指點下,我順利上路了。

「換右線,檢查死角。死角,死角!」李教練斥責。我轉很大力,都看到後車窗了。後面兩個正妹吃吃竊笑。「檢查死角只要頭轉,看到肩膀就好了…」
『哦…』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轉了幾個歪七扭八的彎,到了一處社區,停車。我大概是緊張過頭了,竟然連正妹住哪裡都不知道,腦筋一片空白。她們下車了,還是笑得很開心,要我加油。

在車水馬龍的Gilbert、Westminster、Blundell穿梭,我遇到緊急狀況,就是一片混亂。左邊右邊亂望一通,頭轉是轉了,但是總覺得什麼鳥都沒看到。

在一個社區繞圈圈,練了十幾次右轉(慢,輕踩煞車,後試鏡,側鏡,檢查死角,掃視路口,打方向盤,油門,打回來,加速),我稍有心得了,一個小時的課程也剛好結束。

約了下一次上課的時間,我突然有信心,一定能把這台家裡威力最大的機器怪獸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