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12:16:27流浪

喔...期中查帳~"~

雖然我看起來漫不經心的..
但是我也曾待過會計師事務所..
記得以前很喜歡期中和期末查帳的時間
一方面不但可以遠離辦公室外
另一方面也可以到其它公司去查帳(順便賺一餐..)
那時,自己還蠻喜歡到別人公司去啦
完全沒有想到..
等到自己成了公司會計後....既然如此討厭事務所的查帳員>"<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立場不同"吧

以前在查帳時,
我的"前輩"就告訴我..損益科目上如果不同或不懂或數字不對的
或這是那邊妳覺得有問題的...就要去問會計小姐
所以....我個人除非真的很有問題或者數字無法兜出來時,
我才會去問公司的會計小姐....(糾出人家錯誤的感覺...還不錯啦^0^)
但是..
當我變成公司的會計小姐時
我就變成很不喜歡解釋事情..
尤其是當查帳員老是在問收入認列時間點的問題
或者是問成本的認列問題....=.=bb
只是以前我們有個"很能幹"的會計主管(一人可以擋三人那種)
所以....基本上是還ok啦(只要查帳員不要晚來還給我吃早餐就好)
但是..
今年走的走..逃的逃
會計部只剩下兩人=.=再加上又換了個新事務所過來查
痛苦就真的開始了...
光是一個下午
質問我們另一部門的收入及支付權利金問題等等
問的我一個頭兩個大..=.=bb
我還得用最簡單的文字來解釋我們另一個部門到底在做啥..
販賣的對象有那些,為何要支付國外權利金等等=.=
尤其是有個"資深"查帳員..問問題的氣勢真是有夠強的
一下子就把我這個"小腳"壓的死死
害我覺得我好像把帳做錯一樣..我勒
出錢叫她們來查,還得被當做"犯人"般的詢問(真是...)
我開始可以體會出....公司會計為何那麼討厭事務所的查帳員(遠目)
哎...
我還得在撐兩天...
不要來問我問題啦.......我是笨蛋,不要問我不要問我不要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