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16:52:28依恩

眼淚

  當簽下離婚證書的那一刻起,忽然明白『我們』與『我和你』之間的不同。從這一秒鐘開始,我和你已經不再是『我們』,我是我,你是你,是分開獨立的二個個體。

  接下來的幾天,我刻意避開你的打包行李,我說:『家裏的東西,你想帶走什麼就帶走什麼,你自己決定就好。』那時候我的心裡想著:『反正你已經帶走我最愛的你了,再多帶走些什麼,都無所謂了!』

  當你和你最後一箱行李都一併消失在這一間我們共同生活了六年的屋子後,我帶著剛滿二歲的小寶和快五歲的大寶,重新開始新的生活,眼淚,在這一霎那,終於決堤,我淹沒在淚水與悲傷之中,久久不能自己。

  我不斷的問上帝,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無怨無悔的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怎會落到這個下場?我的心裝滿了問號,容不下任何東西,也聽不見上帝的回答,我只聽見自己心破碎的撕裂聲與淚水滴落的聲音。

  這一段沉浸在淚水之中的日子一共持續了半年,有一天,我在對上帝禱告時,腦海裡浮現了一位我所認識的老婆婆,她因為先生的外遇在近五十歲時離婚了,離婚至今已將近二十年,但這二十年來,她逢人就會說起自己的傷心往事並哭著謾罵他的前夫,起初,大家總是試圖安慰她,二十年過去了,現在,認識她的人都對她避之唯恐不及......我忽然醒悟,問自己:『依恩,妳的未來要跟這個老婆婆一樣嗎?』答案當然是『不!』

  我開始不再問:『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他為什麼這樣對我?』其實答案很簡單,只是我自己不想承認:『他已經不愛我了!』他當然可以這樣對我,因為他有自由去選擇要怎麼對我,我無法改變、也不應該想去改變他,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於是我變成問自己:『我怎麼可以允許他這樣對我?』『我為什麼要讓他這樣對我?』

  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轉念,讓我的心思意念從『他』身上,轉回到『自己』的身上,我不再苦苦的追尋他,企盼他的愛,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愛自己,我開始『改變』,這一次的改變,不再是環境所逼的不得不改變,不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做改變,是為了『自己』而改變!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生命的轉彎處,原以為是失去,沒想到竟意外的尋
見自己。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苦,流淚過後,依然可以擁有發自內心燦爛的笑!

●圖文提供/獨依無惡單親媽咪創e工坊http://www.ideawh.net

下一篇:生命的轉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