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7:28:10依恩

黃絲帶的聖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聖誕節已經變成一個狂歡飲宴的日子了!PUB中閃爍刺激的雷射燈光,配合著狂野吶喊的歌聲,使痛苦迷網的現代人,從層層捆鎖的心靈束縛中,得到了暫時解放的快樂滿足。

於是,我們看見一顆顆受創的心,進入狂歡舞會的會場,然後,帶著發洩後的空虛,從黑暗的夜裡,獨自獨行,回到更大的孤獨與絕望的深淵中。

而大小餐廳,酒店中挖空心思推出的聖誕大餐,以驚人的高價位,炫惑迷人的豪華氣氛,滿足了物質發達,心靈空虛的現代人。

虛浮不實的風氣,使我們寧可活在刻意營造的氣氛中,卻不敢坦然面對生活中一天又一天的真實......

當然,各大百貨公司,更不會忘掉聖誕節這個大賺一把的黃金機會,聖誕特賣計畫,通過強勢的宣傳廣告,使我們常不覺中買回一些不一定需要的東西,聖誕節變成一個花錢與賺錢的大好日子......

聖誕節是什麼?在聖誕氣氛愈來愈濃的今天,我們卻愈來愈難以回答這個簡單而重要的問題......

朋友,你往年的聖誕節是如何度過的呢?你是否想過聖誕節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有一首英文老歌,近年又再度被翻唱,不知道你是否聽過?歌詞大致內容是描述一個囚犯,被關在監獄裡已經三年了,他非常想念他的妻子,想回家與她團聚,但回想起過去自己所犯的錯誤,他知道,他深深地傷害了他的妻子、他的家庭,他想求得原諒,但也害怕面對拒絕,於是,出獄前,他寫了一封信給他的妻子說:「漫長的三年過了,我真心想對你說聲抱歉,想請求妳的原諒,妳願意重新接納我嗎?如果妳願意,請妳繫一條黃絲帶在家門前的那棵老樹上....我想念妳,想與妳團聚,如果我看見樹上沒有黃絲帶,我就不下車,我將從妳的生活中永遠消失,永遠不再打擾你......」

出獄的日子終於到了,這個囚犯懷著複雜的心情走出監獄,坐上了公車,一路上,他都在擔心著....當公車駛進通往他家的那條道路時,他緊張地低下頭來,不敢面對即將揭曉的答案,忽然間,鄰座傳來陣陣的驚呼聲,他抬起頭來凝視車窗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淚,潸然滑落....黃絲帶!滿滿的黃絲帶!不只是家門前的那棵老樹上,而是整條街的每一顆樹上都繫滿了黃絲帶......

這故事感動了我,也讓我在聖誕將近的夜裡,深深想起二千多年前那一個黃絲帶的聖誕夜……那一夜耶穌基督誕生在馬槽裡,或許你不解耶穌的誕生和黃絲帶有什麼關連呢?我覺得耶穌像是上帝為我們所繫上的黃絲帶......

黃絲帶象徵著什麼呢?黃絲帶象徵著一份完全的赦免,完全的包容,完全的接納,完全的付出,黃絲帶象徵著一份真愛,一份永不改變的真愛。

我好羨慕這樣的愛,我覺得這囚犯何德何能能擁有這樣的愛呢?你是不是也曾期待有人能夠這樣無條件的愛你呢?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不論你做什麼事,不管你的身世、背景,不管你成功或失敗,不管你的學歷、工作,不管你的外表、身高,不管你曾經有過怎樣的過去,不管你曾犯下怎樣的錯....就只是單單愛你、接納你、包容你、扶持你......

還是,你早已不再期待一份真愛了呢?你在愛人與被愛中受了傷,你對愛,已經失望,你已看破人情冷暖,於是你,告訴自己:別再天真!這世間找不到真愛,避免再度受傷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期待、不再愛....這是你嗎?但在夜深人靜時,如何撫平那份孤單?如何強忍住悸動的靈魂?如何壓抑想找個懂你的人聊聊天的渴望?

愛是上帝給人最珍貴的寶貝,當我感覺到孤單,感覺到沒有人愛的時候,我常想起耶穌基督為愛我而誕生,祂帶著一份黃絲帶的愛來到世間,祂要賜給我們一份永不改變的真愛,祂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為了愛你,祂忍受鞭傷、捨棄所有....為了愛你,祂甚至犧牲生命,為你死在十字架上....祂用祂的行動說:「我是那贖罪的羔羊,我被遷到宰殺之地,我卻不開口,因我的鞭傷使你們得醫治,因我的壓傷你們得拯救......」

黃絲帶的愛,是一種珍貴罕有的愛,在這世上愈來愈稀少、愈來愈不容易得到,因為,太多的人已經不願意再去愛、再去相信....但我知道,耶穌對我們,自始至終都深愛不移....期盼你也可以收到這份黃絲帶的愛,期盼你也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黃絲帶的聖誕夜....耶穌愛你!祂永遠愛你......


●圖文提供/獨依無惡單親媽咪創e工坊http://www.ideawh.net

上一篇:冷漠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