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23:41:19guy

1001021~1001022 台南行

這一趟台南行等了好幾個月才得以成行。暑假帶小孩到台南旅行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家那間台南小公寓已逐漸呈現老態,用了20年的浴缸再怎麼刷洗,還是帶點淡淡偏黃的刮痕,陳舊的老裝潢隨著時間彷彿在那房子呼吸都可以吸到塵螨一樣。和母親大人商討一下,我們決定打除掉浴缸,順便處理浴缸旁破了好多年的磁磚,改換成好清理的分離式衛浴設備,裝上三片拉門。

母親大人想省點錢,所以她向父親提及這個計畫,希望偶爾兼做油漆工的四叔能夠到台南一趟,將有些斑駁的牆面重新上白漆,在快要發霉的和室地板上漆上亮光漆,順便請兩位男人修一修廚房流理台下有點脫落的門片、廚房地板壟起的地磚。修理的事,父親向來不太有意見,但他聽到我們要打除浴缸的計畫,大為不爽,不斷警告我們切勿執行。後來他和四叔下了台南後,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再次提醒我不要進行打除浴缸的計畫,他們認為只要補上旁邊破掉的磁磚,一切都沒有問題。

這就是我和父親生活價值觀迥異的地方,他出身農家,早期農村家中地板根本就是泥土地,現在只要不是直接接地,父親就覺得東西很好了,沒必要換。而我看到的卻是洗刷不掉的偏黃痕跡,代表數以億計的細菌,破裂的磁磚代表著防水層即將不保的危機,與其等到真的生病或漏水,不如一次解決,讓沐浴的人能夠舒服暢快的享受。

總之,背著父親,我還是把這件事情完成了,一個人完成所有的大小事,透過朋友找到當地的土木裝修公司,身在台北聯繫包商管理員、研究估價單,最後再到台南一趟,看一下施工進度。大致上工程品質是OK的,可惜進度稍慢,先是延遲一整個禮拜才開工,後來土水部分在禮拜四完成後,預計星期五就要完成水電部分,我星期五下午抵達台南,完全未見水電師傅進場施作。唉....

往好處想,能夠親身勘查看到貼磚功夫有道地的成果,星期六上午享用美好的清祺素食早點,隨後就接到有人對我家的房子有興趣表示想要承租,當下趕回去完成簽約,一切順利的讓我難以想像。

中午完成這些瑣事之後,我便打道回台北,順路到麻豆阿蘭碗粿大快朵頤,只是好笑的是,因為太開心了,完全沒有注意到我錯過麻豆交流道,一直過了新營收費站才發現,趕緊回頭,再繳一次回數票,經過新營交流道時,看著出口牌子上大大的「新營」兩個字,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啊~原來這一切美好的事物,應該都是課長在冥冥中幫的忙吧~那我多付的回數票錢真的沒甚麼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