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20:26:58點子佩蒂

花蓮情人遊(上)

轉眼間,遊花蓮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
情人節前的那個週末(標題的由來)
我和山姆開著小藍經雪山隧道及蘇花公路前往花蓮度假三天兩夜
第一天,體驗了雪山隧道的便利
台北到羅東真的只要半小時耶,從此宜蘭不再是遠在天邊
但蘇花公路的蜿蜒真是讓人好好領教了
早上十點出發,約莫一點左右即到達花蓮,其實很快
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前往有名的「液香扁食」吃餛飩
(洪小佩美食指數:★★,評語:有名的東西不一定好吃……,山姆:我早就跟妳說過了)
因為天空開始飄雨,我們決定先到民宿check-in
「金澤居」離市區有段距離,但是環境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棒唷
獨立成四棟的透天洋房,被田野、花園造景包圍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陽台,往窗外望去盡是一片翠綠
屋外還有大大小小許多的自行車可以「自行」騎乘
check-in之後,先好好休息了一下

傍晚兩人再度出門覓食
首先前往市區小巷內的海埔蚵仔煎
(山姆超厲害,好吃的東西沒地址、再難找,憑印象都可以找到@@”)
遠遠就看到一個熱氣騰騰的攤子,檯面擺滿非常多又大又肥的蚵仔
旁邊一個大嬸和一個大爐,十幾份蚵仔煎一起在上頭誘惑著路人
每當有客人在店門口張望
老闆就會吆喝:要等二十分鐘唷,要等二十分鐘唷!(攤子裡已經滿滿的客人)
客人一猶豫,老闆就會說:你現在不進來,等下就等三十分鐘囉!(真妙的攬客方式)
攤子只賣蚵仔煎和蚵仔湯,客人卻多得完全來不及做
(洪小佩美食指數:★★★,評語:我跟蚵仔煎不熟啦!山姆:明明就該★★★★★)
同一條巷子很多小吃,有兩個小姐在賣湯翅(炸雞翅為何要叫湯翅啊?)
我們在等待蚵仔煎的時候先嗑了三隻,後來意猶未盡又買了五隻
(洪小佩美食指數:★★★★★,評語:沒什麼特別,不過就是愛吃嘛~)
還順便問小姐花蓮哪裡有好吃的串燒?她們介紹了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
前往自強夜市前,我們先到附近吃公正包子、蒸餃和廟口紅茶(都是網路推薦)
(洪小佩美食指數:★★★,評語:包子好吃,其他的普通,就便宜吧….)
公正包子做得像小籠包,小小的,一顆五元,皮甜甜的,我覺得還蠻好吃
市區晃了晃,消化一點肚子裡的食物後,接著驅車前往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高聳的招牌果然引人注目,攤車可是好大一個呢!
挑了豬肉串、牛肉串、培根串、米血、甜不辣、脆腸、雞胗、蔬菜串……之後
老闆會給號碼牌,牌子的背後還寫著:
「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用幫我宣傳,讓我有時間為您烤出合口味的烤肉」
(↑那我現在在幹嘛………@@”)
帶著飲料、烤肉、零嘴,山姆和洪小佩心滿意足地回到金澤居
大快朵頤一番之後,洪小佩收看起「許瑋倫紀念音樂會」重播
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後,在山姆無奈的安慰下,進入夢鄉


第二天如預期地是個大晴天
早上起床先拉開窗簾,到陽台跟太陽公公問好
享用完金澤居精緻的西式早餐後,我們在屋外拍拍照
有許多房客和小朋友都在草坪上玩耍、拍照、爬樹屋、騎腳踏車
今天的目的地是太魯閣,不過上路前我們先到同在吉安鄉的「慶修院」瞧瞧
「慶修院」是台灣少有的日式寺院,其實星期一是不開放的
還好我們到達的時候,門剛好是開著,有人在裡面談事情的樣子
我和山姆還是決定進入參觀,對方並沒有趕我們的意思
能在台灣遊覽這麼有日本味的一處寺院,感覺非常新鮮
(慶修院介紹可見:http://www.heritage.org.tw/)
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遇到了另一群遊客想進來
這時管理人也要離開了,就很客氣地頻頻跟大家抱歉,請遊客改天再來
(我們好幸運唷!)


接著我們前往七星潭,豔陽曬得人眼花,但七星潭真的很美麗
一旁的空軍基地頻頻有F16起降,咻~咻~咻~地,還挺嚇人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整個七星潭濱海公園都沒有人
倒是有幾隻肚子脹得鼓鼓的河豚不知為何暴斃在石礫灘上
離開七星潭,我們先到7-11買了飯糰、麵包、飲料
然後上路前往太魯閣,途經一堆橋啊洞啊口的,我也記不得了
我想我是比較親海而不親山的
不過上次來花蓮已經是三歲時的事了
所以憑著有人說太魯閣不比美國大峽谷遜色的美名,還是要再來見識一下
停停走走看看,我們到了布洛灣
下台地有綻放的山櫻、木造的遊客中心,四周為山谷環繞,空氣清新
上台地是立德飯店體系的布洛灣山月邨,同樣是木造的房舍,住在那應該很能享受蟲鳴鳥叫吧?
接著往天祥方向走,經過九曲洞時,我們下車走走,感受一下那峽谷的氣勢
太陽這時玩起躲貓貓,風也涼了起來
本來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們準備要去尋找、挑戰白楊步道的
可是一時疏忽錯過了,只好在回頭經長春祠時下車爬爬那兒的健行步道
太魯閣大致瀏覽過了之後,開車返回花蓮

下午兩點,我們來到「松園別館」,一處可以賞松賞景賞藝術的園地
午后的陽光不那麼刺眼,遠遠望去還可以看到海呢
我們點了咖啡和蛋糕,坐在露天咖啡座享受悠閒
山姆卻喃喃地抱怨說洪小佩都不讓他先去吃午餐(唉呀不順路嘛…..先吃蛋糕墊墊肚子吧!)
「松園別館」算是一個藝術展演空間,這天沒有特別的展覽或表演
不過可以感受到一股濃濃的藝文氣息
(松園別館介紹可見:http://www.pinegarden.com.tw/pine.html)
離開松園我們決定去尋找山姆口中超好吃的蔥油餅
我個人是相當懷疑山姆有「千里鼻」
只見他車子開著,憑印象這裡轉個彎,那裡過條路,再轉進莫名其妙的小巷
居然就看到「老牌蔥油餅」的招牌在向我們招手
一人一份油滋滋、小辣的蔥油餅加蛋
山姆說要帶我去南濱公園吹風看海
兩個餓扁的人,坐在南濱海邊的堤防上大口吃著炸蛋蔥油餅
所謂的「炸蛋」呢,就是把一顆荷包蛋包在油炸的蔥油餅中
一咬下去,半熟的蛋汁流出,熱呼呼地真是太好吃啦!!!!!
(洪小佩美食指數:★★★★★★,評語:破表六顆星太好吃炸蛋蔥油餅,山姆:(洋洋得意貌))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一艘貨輪都從好遠好遠的右天邊,開到左邊的碼頭了
風越來越涼,玩了大半天也挺累人的,先回民宿休息吧


To be continued……
恬妞 2007-04-10 00:46:49

金澤居真的很不錯吧~

looloo 2007-04-02 11:18:41

我也要去花蓮丸喔

susu 2007-03-23 09:35:52

給草菇

Susu我可是有多次長征台東的紀錄呢!
就一路開過去,
七個小時都在車上掙扎.......

如果去玩,應該心情會比較好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