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3:39:51浪人

PROGRAMER



昨天



心情很悶 。


新工作三個星期左右了,

工讀生  非keyin為主  

4月有破5千的"文件"要處理

所以我的工作還是每天都在接觸  "紙"

撕、訂、裝、封 =>手很容易就被割出很多小傷口(是因為速度快吧..)



回到文首我說昨天悶

是因為又認真思考很多問題:錢,租屋,交通.....

畢業的那天將至

但我現在還只踏在"內勤工讀生"的格子裡

在網路單位,所以一開始都很開心可以光明正大

聽右邊那三個"工程師"談話

大學課堂上,老師會提到企業內部網路大概如何運作

電腦補習班老師會講述他實務上的網管工作經驗談


而我終於離真正的programer更近...

聆聽他們的工作內容(其實沒有常常在對談啦)





悶就在於我是個來做文書作業的工讀生呀~~~~~

辦公室的左半部是我和我上司(行政經理)的忙錄事務

隨著"業務"的成長 害我非常累....

撕紙裝紙之類的事 屬重復性質的動作

每次下班都會雙手疲乏

覺得又是個沒花到腦力的工作...

總在想 我讀大學不是為了出來做如此而已的工作





事情是不能急躁而行





所以還是選擇昨天下班去誠品逛逛充實知識

覺得很神奇 明明很累 但就算站著看書 也很高興

沒什麼錢也能做的事 就是多看書





---- 今天


發生了一件蠻值得開心的事

可能經過我有意無意地問著同事及上司有沒有職缺

也或許總經理只是因為注意到我是資管系


<<<總經理把我叫到外面會議桌聊聊>>>


從他口中說出來的就絕對是公司可能執行的方向

他說:公司有意徵一個行政助理 一個programer

他又說:行政助理已經找好了

programer預期是導向map大熊(程式設計師,看他都在寫VB SQL)


他說:基本上,這邊(網路)用人都是RAYN(經理+工程師)在主導

但是我們公司注重的是"人格特質"

他說:就算技術超強 人格有問題 危害反而更大


他要我若是有興趣 明天找RAYN談談


但是不要說是他說公司徵人 不想有以總經理的權力的誤會


最後勉勵我仍要好好做內勤的部份







我真的懷疑命運怎麼會順利的轉動

當然機會若來臨 這是我渴望的夢想

總經理說 就去爭取看看。


真的很開心 能有這樣的機會

他沒有因為我的學歷不夠優秀就跳過我

但是我也不會認為可以順利到一定會爭取到這個位子



只想好好把這次將面對的挑戰不論失敗成功挫折

都能是努力過的經驗值




"人格特質" :)



現在的我可以不在乎感情曾有多失敗
可以不在意大家都在拼命交朋友
可以不在意大家都在享受去哪裡玩樂



我卻很重視我的未來究竟在哪裡!




孫嘎 2006-06-05 12:17:40

加油加油!!!
祝福你工作順利~畢業快樂~幸福甜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