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15:39:55我思故我行

20130808武陵中橫避暑行


合歡山

因為天氣太熱了,老婆一直想去避暑,

所以我們決定來個武陵中橫避暑行,

路絡就是宜蘭-->武陵農場-->梨山-->觀雲山莊-->合歡山-->清境-->霧社-->回家

照片因為上傳沒照時間排,就看圖說故事,隨性記錄.


碧綠神木的咖啡館

這的廁所也在,以前經過這也喜歡在這休息一下,

東西也不貴,

喝個咖啡享受山上的空氣和清靜真的很不錯.




清境的魯媽媽

蓋的很像民宿,但似乎也有民宿可住,

至於擺夷菜,我覺得還好,

只要到中壢龍崗就有了,

還有縣府的雲泰館就差不多了.


清境魯媽媽

不過這可是這有名的擺夷菜,

我也是第一次來嚐嚐看.


觀雲山莊和關原

從觀雲山莊走小下就可以到關原停車場,

這是這次行程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在在關原加油站下方有個大停車場,

有廁所,是很好的露營觀星的好地方,

下次有機會我要來這露營.




回程在清水休息站

發現清水休息站樓上的店變很多了,

變成公共空間,大家都可以上去看景了.




清境星巴克附近

幸好我們是下山,

一早這就開始塞車了,

而這的店家也變了一些.



正常鮮肉小湯包(礁溪店)

因為老婆想吃,去宜蘭店要排隊,

所以我們就來礁溪店.



噶瑪蘭酒廠

順路看到這酒廠,就進來逛逛了.




我們下午四點多才到達武陵農場的武陵賓館

因為我們先去住的民宿,

一晚1500元,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所以整間民宿只有我們,感覺真划算,

不過我們大部份的時間也都待在武陵農場.

農場的門票可逃不了,發現它好像24小時收票,

但48小時內可以憑發票無限次進出.



武陵山莊

武陵山莊也不平價了,因為民營化的結果,變貴很多了.




武陵露營區的小木屋

這次去發現它又多了小木屋可住.




富野

我也是第一次進去,因為它有歐式自助餐,又有音樂會.又有觀星課程,

所以就在混到九點多才走.


歐式自助餐,一人500元.




我和櫻花鈎吻鮭

因為管理員一直說這模型可以拿來拍照,

所以我們就拿來拍拍.



武陵的星空

老婆去聽音樂會,我則是來曝曝星空




這是第二天一早的行程




茶館外的花




七家灣溪水





我們只小走1公里




桃山瀑布的步道




梨山的蒲公英




因為它的位置較高,才能不用俯臥就可以拍到藍天白天

 



梨山

我還開去福壽山農場一圈



碧綠神木

 



第三晚住在這的民宿

"滇緬的家"是我們第三晚住的民宿,一晚2500元,

這是間很有味道的民宿,因為就在餐廳"美斯樂"隔壁.



天上的雲,好像一顆心+讚



清境

從住宿的民宿拍下去的景




梨山賓館

已重新開幕了.




從梨山到大禹嶺的管制點




觀雲山莊的餐時間

早餐免費,晚餐一人200元.




觀雲山莊

 



松雪樓

也變成比較貴的住宿點,下午三四點氣溫才14.5度




松雪樓的氣溫




觀雲山莊住的十人房

一人一晚約450元,含早餐.



觀雲山莊的二人份晚餐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涼,山上真的涼,

感覺和雲南好像,

只是台灣 的物價較貴一些,

所以夏天就是要來山上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