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23:55:31我思故我行

20110706金門


勿忘在莒石

原本直接連我的部落格都不能連,
好像是大陸這邊把奇摩和pchome都封了,
但經由google連結卻可以連成.

2011.07.06
花費:早餐海蚵麵線(40元),包子(12元);紅茶冰(25元);午餐:炒泡麵(60元),汽水(25元);晚餐:集成牛肉麵(80元),金門手工蛋捲(40元);閩氏燒餅(10元);蚵仔煎(60元);加油80元.
住宿: 金門夏興客棧
行程:
八點出門騎到山外,就看到市場,看到市場旁的蚵仔麵線,聽說金門的麵線不錯,所以買來嚐嚐看,但我吃起來都差不多.之後去爬太武山,原來太武山是軍人公墓,而有開放一部份給觀光,但我只爬到勿忘在莒石就回程了,但這樣也要一小時多.再騎往太湖,八二三戰史館,榕園這些景點,田埔觀景台,這樣走下來也接近中午,太陽很大有點受不了就回去夏興客棧休息,順便上網打遊記,一直待到三點多才又出發.中午吃了夏興宏達飲食店的炒泡麵,故名思義就是把泡麵拿去炒,再加上一些海鮮,這樣當然又適合我的口味,但一碗要60元並不便宜喔!所以金門的物價並不低.下午往沙美和馬山觀測所走,到金沙當然想找沙美的閩氏燒餅,但看來都是買一盒的伴手禮,所以我就沒買來嚐嚐,反而晚上在牌坊看到時買來一塊吃吃.我也很喜歡馬山觀測所,因為又是坑道,很涼.再騎到山后民俗文化村,一樣是閩氏建築,看到了王阿婆蚵仔煎,一樣買來嚐嚐.騎到成功的夏豔金門場地,順路造訪了成功坑道,因為涼,我還是喜歡坑道.再來是瓊林戰鬥坑道,是唯一要收十元清潔費的,但很特別,它是民防坑道,是從住家村子的底下通過,十元也便宜.最後的行程就是去建功嶼,我到達是下午六點,看都沒人,是我記錯時間了嗎?而且潮水未退無法上島,但後來有人來,觀察到海水正在退潮,我就邊等邊拍夕陽,一直到七點才上島,覺得上建功嶼蠻有趣的,好像摩西把紅海分開,出現了一條道路出來才能登島.晚餐則又是去牌坊莒光路附近找吃的,但好多家都賣光了.
沿路真的在不同村莊看到不同的風獅爺,我也隨性拍了不同的風獅爺.而金門好像也集合了所有有名的湖,西湖,慈湖,太湖…一堆的湖,都是為了蓄水.

電話亭

很有特色的電話亭,
一些的創意可以讓平淡無奇的東西變不一樣.

炒泡麵

我還蠻喜歡吃的,
簡單的美食.

風獅爺

好像每個村莊都有自己的風獅爺,
造型都不一樣,
後來我也很隨性的收集風獅爺照,
看到就拍下來.

馬山觀測所看出去

我只觀測的小草,小樹,
無共軍的蹤影.

王阿婆蚵仔煎

金門的蚵仔煎是加韭菜,
後來發現廈門也是喔!

瓊林坑道

蠻特別的坑道,
但要收10元,很便宜的.

建功嶼與夕陽

在等海水退去時,
剛好可以拍夕陽.

拉近點拍

延平郡王像

上島後拍的延平郡王像

之後的大陸自助遊不一定可以上網,
又不一定可以連回台灣的網站,
所以不一定可以寫遊記了.

上一篇:20110705金門

下一篇:20110707金門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