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3:53:15我思故我行

花東行景點



三仙台

很久沒去三仙台了,

夏日的白天去三仙台真的很熱,

但利用傍晚時真的涼爽了,

而且我還走到了後面的小燈塔.



都蘭村地圖

最近都蘭成為台東東海岸一個很紅的點,

因為很多的藝術工作者聚集於此,

但對我這走馬看花的人,似乎沒這麼大的吸引力,

或許它適合在這小住,慢慢而遊,感受當地的氛圍.


台東海濱公園

這次特地去了台東市海濱公園和森林公園,

在阿度的店租了單車整個騎一圈,

真的覺得森林公園不錯,

因為已綠蔭盎然了,

就是大中午因為有樹蔭也不覺得熱,

這對台東市民真的是個好去處.


台東市海邊的日出

這次在台東特地去住了台東吉林青年旅館,

是一棟透天改為的青年旅館,

設備普通,不過主人很年青,用心在經營,

遇到一位騎單車環島的青年和香港來的小姑娘,

而這次花東行,我很勤勞的常四五點就起床拍日出,

以前住花蓮時好像也沒這麼勤勞.


六十石山

七月初的六十石還沒有金針花,

所以都沒什麼遊客,

但因為人少,我才喜歡,

而且這的視野很好,

一片綠意的感覺很好.


南安瀑布

這次回玉里總喜歡大中午就去南安瀑布,

這有天然的冷氣,

大中午很涼,反而傍晚來會有點冷,

而且又離玉里鎮很近,是一個消暑的好景點.


林田山

這次來林田山看到它整建很多設施了,

比較有規劃了,

但也少了以前那種落寞的感覺,

少了那曾經繁華後的孤寂.


砂婆礑溪

以前叫花蓮市的水源地,

一般觀光客都是去太魯閣的砂卡礑溪或現在的慕谷慕魚(銅門)

我反而喜歡來這,

因為少觀光客,大都是當地原住民來玩水,

但現在也一堆的初級溯溪團體帶來這體驗溯溪活動.


昭安觀景台

這次從蘇澳一上蘇花公路就看到這個觀景台,

視野非常好,

可以遠眺整個蘇澳港和南方澳漁港,

是一個很棒的景點.


清水斷崖

由一個清水停車場就可以遠眺整個清水斷崖,

我覺得自己很喜歡這登高遠眺的感覺.


長春祠

我是星期三早上六點多去爬長春祠,

就愛這沒人時來,

否則一堆的觀光客壞了雅興,

我總愛那冰涼的溪水,很舒服.


砂卡礑步道

我是長春祠時同時去的,

所以也都沒人,

否則夏日的砂卡礑步道總是很多人,

以前我記得叫神秘谷,

現在花蓮很多景點的名字都改了.


七星潭的日出

這次很喜歡清晨來七星潭看日出,

傍晚來這戲水,

因為這的海水感覺很清澈乾淨,

而且藍藍的海很美,

但中午就太熱了.

而清晨和傍晚也一堆騎單車和做運動看海的人們.


牛山呼庭海邊

因為去私人的牛山呼庭要收一百元就沒進去了,

就到它一旁的海邊走走,

這像七星潭一樣是清澈乾淨的海水,

但人少多了.因為比較遠,交通不便吧!


拙而奇

從以前我就喜歡來拙而奇點杯冰沙吹海風看海,

當然這次經過拙而奇還是要來坐坐.


石雨傘

在東海岸有很多的景點,

像在都壢的東管處我也很喜歡,

尤其在一棵大樹下躺在竹椅上看海睡覺吹海風,真的很舒服.

花東之美只有自己親自來慢慢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