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00:00:57我思故我行

花蓮中橫中部之旅


我愛的七星潭海邊

忙完了掃墓,
我就載著哥哥和他的二個小朋友到七星潭玩水,
看著哥哥帶著二個小孩一玩戲水的畫面,
真的讓人感受到親子和樂的景像.

我愛七星潭的海邊,
從高中時我就愛來七星潭,
在那除了看海,聽海,還可以看飛機起降,看漁夫捕魚,
那天躺在那海邊享受那的悠閒,
此時來七星潭真好,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中橫合歡山附近

在太魯閣入口的立霧客棧住了一晚,
主要是想看看台灣的青年旅館,
雖然它也有大廳可以聊天上網,
但好像沒什麼,
經營模式好像還是跳不開台灣旅館的模式,
所以沒什麼背包客.

而非假日在中橫開車,真的好舒服,
少車少人,剛好又有明媚的陽空,清新的空氣,
我常開著30左右的車速,搖下車窗,聽著音樂,
這真是人生一天樂事,好逍遙.

下午時到合歡山氣溫約十度,
不會太冷,就直奔清境,
但清境的星巴克旁的停車場過了一夜,
在那還有7-11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上網喔!

清境的山景

難得非假日來清境,
所以一樣人少,
自己就到處逛逛拍拍照,
一個人吃東西也簡單,我好像都吃7-11的國民便當再加咖啡就是豐盛的一餐.
而晚上則是發揮四季的精神就睡車上吧!
反正我有帶睡袋,很暖的.

廣興紙寮

從清境又走萬大的水庫的小路到奧萬大,
全票150元,停車費100元,
已過賞楓季節,
想說有花拍也可以進去一遊,
但門口的替代役說什麼花就沒進去了.

再到埔里,
當然去埔里酒廠逛逛買個東西送人,
記得有個廣興紙寮沒去過,
所以特地去看看,
那是個造紙廠,
剛好看到一群國小小朋友去參觀,
紙廠讓他們實際體騇造紙的過程,
以及做個小小版畫扇子,
這對小學生也是不錯的戶外教學.

日月潭纜車

沒坐過日月潭纜車,
當然要趁這非假日去坐坐,
以前大學時常來日月潭,
白天來玩有,夜遊來此也有,
以前都不覺日月潭美,
雖然今天陰天多雲,
但我怎麼覺得日月潭變美了,
而從纜車上俯看日月潭也不錯喔!

心之芳庭

最近在背包上很多人提到心之芳庭,
在大坑一個庭園咖啡,
當然也要趁非假日來這看看,
不過還不少人閒閒沒事來這,
但這就像薰衣草森林的風格.
國立美術館

我大學就很喜歡來國立美術館,
這有大片的草坪,挑高的室內空間,豐富的展覽,
而且免費,
真是一個太好的地方了,
建議大家來台中一定要來這走走.
而且附近還有一整條美美的美食街,
許多的庭園餐廳,
喜歡美食及悠閒下午茶的人也很適合來.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隨性自在,
行程隨時改變,
時間隨時變化.
下一站去那不一定,
要待多久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