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21:54:58我思故我行

夢幻水樣森林

 


陽光明媚時的水漾森林

原本是四季所辦的水漾森林行程,
預計二十多人包車前往,
但因颱風取消了行程,
廷元改成了自組隊前往,
我沒事當然欣然前往,
我們就二男三女一輛車出發前往水漾森林.
夜宿的集集國小

星期五晚約十一點出發,
到達集集國小已約二點,
集集國小門沒關,我們就五人夜宿集集國小二樓走廊,
但天氣好熱,都睡不著,
而且一早四五點就有早起來運動的人把我們吵醒.


 
集集有名的肉圓

一早我們就來個美食之旅,
先吃有名的肉圓還有大腸糯米,
還有傳統豆花,
然後才出發前往杉林溪,
我們打算從杉森溪往鹿屈山登山口進入水漾森林,
因為從這高度只差二三百公尺,
雖從豐山進入沿路有很多景點,
但高度差一千多公尺,
從杉林溪輕鬆多了.
路程大約走四到六小時.

 
路上的地圖

我們只走腰遶路線,沒上鹿屈山,
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有水漾森林,
這樣又更輕鬆了.
 
煙雨濛矓的水漾森林

水漾森林真的適合待上個一整天,
去看它的變化莫測.
我們11點從登山口出發,
約下午四點半到達水漾森林,
但此時下此大雨來,
一片的煙雨濛濛,
但很快的雨就停了,
夜晚還有許多的星星,
但半夜又下起一陣大雨,
而早上又是陽光明媚的好天氣,
在中午十二點時,
又突然變天了,下起雨來.
天氣真的多變.

 
別人的營地

這天約有十多人和我們五人到水漾森林,
在入水口有一大片的營地,
而且溪水清澈冰涼,
我傍晚時還下水洗澡,真的好冷.
我們五人在較上游處紥營,
而另一群人在早上九點就拔營離開,
他們離開後的水漾森林就成為我們的天堂,
寧靜又美,
但我們有三人去環湖一圈,
順便看看出水口,
出水口的環境差多了,
不適合紥營,而且水質差,
但覺得下次我就不會去環湖了,
我也要像廷元靜靜在湖邊享受那份美和幽靜.
我們十二點拔營回程,
回程走很快,走了四個半小時就回到杉林溪,
又是下大雨.
 
 
台中的豬腳麵線

回程的美食我們只去了台中吃豬腳麵線,
這家的當歸湯頭真是好喝,
而且可以無限加湯喔!
 
若要看更多水漾森林的照片就請到我的部落格相簿吧!
我的照片以記錄過程為主.
嗡嗡 2011-04-01 10:57:35

請問一天來回會太趕嗎?
紮營有什麼要注意的事呢?
我們是兩個沒什麼經驗的人..靠路上指標是ok的吧??

版主回應
要領略水漾森林之美,最好能過夜,
而一天來回是可以的,
雖然路上有指標,
但還是找有登山經驗的人走較佳.
2011-04-05 23:10:18
會零 2009-08-03 11:56:57

問你比較快
網路上說
往水漾森林的前面10公里約莫都在芒草下的小徑行走,且路旁經常會出現咬人貓,一不注意就會被咬。中間約有四、五段需要藉著繩索上下是較辛苦的。尤其是要陡下水漾森林那段路約200公尺是比較辛苦和危險的。從林道入口到水漾森林約莫14~15公里左右。
真的得靠繩索上下嗎
肉腳如我可以單獨兩人成團嗎
還是得靠專家呢才不會出現在電視的救援轉播中呢

版主回應
這是由杉林溪進入,不是由豐山進入喔!
大致情況如其所說,
對一般有在爬山的人來說算輕鬆行,
但少去爬山的人可能會覺得累,
尤其輕裝和重裝差很多.
最好還是有經驗的人帶路比較好.
2009-08-03 1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