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1:11:13我思故我行

武陵農場

許多年未到武陵農場了,
這次去,
發現多了櫻花鈎吻鮭生態中心,
以及富野渡假村,
可見我真的很多年未到武陵農場.

而門票也變貴了,
成人票變成160元,
公教130元,
還有汽車50元.
到思源啞口的雲海

在桃園宜蘭都是陰雨的天氣,
沒想到山上卻是好天氣,
到思源啞口之前,
往下望,是整片的雲海,
難怪山下是陰雨的天氣.
櫻花盛開

武陵農場現在盛開著櫻花,
隨處可見.
解說員詹先生

其實這次我覺得最大的收獲是聽詹先生的解說,
才知武陵農場的植物生態,
也才知櫻花也有白色的,是霧社櫻,
還有"吐米酒"的冠羽畫眉,
還有二葉松的二葉合起來是一個圓,
還有許多園中的植物,
以前都是走馬看花,
而且就如詹先生所說,
其實忘了植物名也不要緊,
自己高興取什麼名就什麼名,
開心就好.
山上的露營區有空中營帳出租

在山上現在規畫了一大片的露營區,
有很多不同的營位,
還有這種空中營帳出租.
櫻花鈎吻鮭生態中心

當然是介紹櫻花鈎吻鮭的生態,
而且可以有水族箱就近觀賞櫻花鈎吻鮭,
否則我真的不知櫻花釣吻鮭有什麼特性及如何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