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19:48:22我思故我行

台北市河濱單車道

我,背景是會上升的土地公廟

昨晚上網,網友笨鳥慢飛就約了我去騎單車,
我們約早上十點美堤河濱公園見,
我就第一次載著我的單車到台北去騎單車.

我最準時了,十點就到美堤河濱公園,
美堤河濱公園是在大直基隆河的河濱,風景不錯,
有許多的球場,草坪,很適合做戶外活動.
我一直想騎單車從台北市的河濱騎到淡水八里,
而今天如願了.

美堤河濱公園

有綠地,棒壘球瑒,籃球場,網球場,租單車處,
在台北市很好的綠地公園.
還可以遠眺101.
單車道旁賣單車用品的攤販

很聰明的攤販在這擺攤,
一堆的單車族都在這shopping起來,
我也一樣,買了頭巾,前後燈,風火輪,花了我760大洋.


大河之戀

騎到關渡宮,剛好看到大河之戀的船正要開船,
其實我一直想找機會去坐坐看.
關渡橋

這條單車道真的風景不錯,
而且經過關渡平原,紅樹林,
所以有一堆的愛鳥人士及愛攝人士,
拿著大砲在捕捉鳥類的身影.

最後騎到八里的觀海長堤

因為笨鳥慢飛騎到一半就不行了,
他就自己返回美堤,
而我和筱蓉二人繼續騎,
筱蓉住士林,這條單車道騎了好幾次,
所以有她帶路,我省了不少找路的時間,
而假日淡水會塞車,人山人海,
所以我們選擇直接騎過關渡橋到八里,
八里渡船頭一樣人多,
我們就一直騎到觀海長堤,當成我們的終點.
長堤旁的海邊有很多釣魚客,
是不是因為失業,一堆人在這釣魚呢?

大約三點半我就騎回美堤河濱公園,
我真的覺得這條單車道規畫的不錯,
風景又好,只是假日人多單車多,
下次有機會我要非假日再來慢慢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