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2:00:32我思故我行

綠島潛水記

以下是拓荒者網站介紹本次潛水:
綠島是台灣著名的離島潛水場, 當然是所有初學者朝聖的聖地, 專業的潛水遊艇和清澈的水質是潛水人的最愛. 特別是今年畢業的初級者注意了 ! 最好的機會可以讓你享受潛水旅遊的樂趣同時考到PADI進階的執照, 好好把握機會 !!
每人費用: $ 6,200.-
Pioneer 交通車: 台北 - 台東 - 台北 : NT$ 1,400 (請預約!!)
通車集合時間: 星期四晚上11點出發
集合地點: 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駕車Pioneer 教練: 0955-089-000
*Pioneer Diver教練帶隊*
******************************************************************
第一天 10/06 星期五 台東 - 綠島 ( 2支船潛 + 1支岸潛 + 自費夜潛)
06:00am 集合於台東富崗漁港, 準備搭07:00am 渡船到綠島, 可以自由參加岸潛活動或小睡至中午, 午餐後安排船潛2支, 晚餐自費泡海水溫泉或到酒吧小酌一番。

第二天 10/07 星期六 ( 2支船潛 + 1支岸潛 + 自費夜潛) 綠島
今早安排船潛兩支,前往綠島 - 香菇頭 & 大峽谷 四周之海域進行潛水活動,午餐後安排一之岸潛, 夜潛選擇性參加, 每人費用NT$ 400. 結束綠島潛水。
第三天 10/08 星期日 綠島 - 台東
今天可以自費結伴岸潛(氣瓶$250/支), 也可以睡到自然醒或騎車環島拍照留念, 下午兩點搭渡船回台東, 結束潛水旅遊.
想要繼續留在綠島玩的人請舉手, 我們會統計人數, 然後依人數安排相關潛水, 住宿, 渡船和交通.
同時也請您告知哪一天想回台北?
多出的費用: 通舖: $400/夜 摩托車: $300/天 保險: $ 50/天 船潛: $ 1,700.(含導潛+兩支氣瓶.)
PS. 全程的餐食都自費, 比較人性化。住宿安排在潛水店樓上, 輕鬆方便.
房間有2人一室或大通舖 (無四人房)。 雙人房每位須加費用NT$ 1,000.
行程包含:
1. 台東/綠島來回渡船
2. 兩夜通舖住宿.
3. Pioneer 潛導.
4. 四支船潛 + 兩支岸潛
5. 氣瓶.鉛塊.
6. 機車(2人一台).
7. 100萬旅遊平安險

備 註:
1. 氣溫約26~30度, 水溫約26~28度。參加夜潛需要進階執照以上,請自備潛水燈。
2. 潛水員請務必攜帶潛水證C卡。
3. 潛點安排需由當地導潛依水流,風向,氣候而定。
4. 費用不包含任何潛水裝備. (Pioneer Diver 提供所有租賃裝備打九折)
5. 可以安排兩人套房, 每人須加費用: NT$ 500/夜.
原本約十一點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出發,但有人以為是十二點才集合,所以我們拖到十二點多才出發前往台東,走雪山和蘇花再走花東公路,一路真的是狂飆,因為要趕在七點到達台東富岡港,而一路上我們這車都是金龍教練全程開車,好佩服他,白天工作一天,晚上還能通宵開車,過程中還在玉里的加油站停車,而我是過家門不入.而我們也真的約七點趕到富岡,搭上了凱旋二號前往綠島.

因為一晚我也沒什麼睡,所以身體狀況不好,再加上去綠島的風浪好大,已經好久沒暈船的我(在印尼搭了很多次船),竟然暈船了,就在停船前我吐了今天第一次.登上綠島一樣是先去騎機車加油,舊地重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嗎?我又要感慨了.再到潛水店把裝備放好,十點我們下我們今天的二隻船潛,好久沒潛水了,之前在印尼潛水裝備都是工作人員整好,我只要穿上,但現在得自己裝氣瓶和BC,偷偷看一下別人怎麼用,恢復一下記憶,我就開始今天船潛,
綠島的能見度很好,水也乾淨,但魚有些少,只有一些小魚,不過我至少來過了.結果潛完一上船,我又吐了,可能是暈浪吧!本不想潛,導潛說下水反而好一些,我就又下水了.而休息約半小時,再第二潛,地點不同,一樣是看看珊瑚礁魚群,讓我復習潛水,起來又是吐了第三次,怎麼來綠島,第一天我都要吐三次呀!

二點回到潛水店,當然是好好休息,十月的綠島不再是火燒島,秋風宜人,我就在桌上睡著了,睡到四點起來,在潛水店外的看海椅上小坐,看看海,吹吹風,喝個飲料,真的很舒服,想再來個環島,我就一人騎上機車環綠島一圈,獨自一人的環島行,看看當初的景點,約四十分鐘就回到潛水店,綠島真的不大.但今天綠島的風浪真的蠻大的,而在石朗也好多人在浮潛,好像一堆水餃在海面上.

晚上本有夜潛的行程,但我身體的狀況還是不要去潛的好,而和一些人去吃綠島的美食,東昇羊肉爐,雖然我之前已有吃過,但還是不能放過美食.七點多去時,全都客滿,好在其內還有位子,我們點了一些有名的菜及羊肉爐,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八人共吃了2400元.而晚上因有人生日,我們去大白沙海邊玩仙女棒,唱生日快樂歌,回到潛水店,洗個澡,好累的一天終於結束,我也很快入睡.而第二天要七點船潛.


原本以為早起船潛我可能爬不起來,但一堆人醒了,再加我的生理時鐘,我也一樣六點多就醒了,當然一樣去第二天的船潛,地點是獨立礁,今天我的狀況好多了,潛二隻身體都ok,不過在潛第二隻時,我的高壓錶漏氣,所以我當氣壓只剩50時就上浮到水面,而下午有一隻岸潛,但我真的覺得累了,就沒再去潛了,就這樣結束的潛水,下午我則是回房間好好睡了二小時,起床又是看看海,吹吹海風,喝喝飲料,看看我的電子書,覺得這樣的悠閒也是不錯的.

晚上我們七人又去吃大餐了,去吃BBQ烤肉,但綠島好多的BBQ都是250吃到飽,我們也挑了一家,好好烤肉吃大餐,好好補一下,但一下火大,一下火小,大家烤的好忙.之後又去吃了貝殼海草冰,和大哥的店逛逛,上一次到大哥的店逛時,因人少,老板親切,感覺很好,這次則是人山人海,也不是老板顧店,所以感覺平平.後來我們還去朝日溫泉泡溫泉,因風浪太大,只開放SPA池那,真的沒意思,但因票已買,所以只好去用掉,好在上次我有泡過天然的海底溫泉.

第三天早上是自由行,我則一樣七點起床,吃個早餐繼續看我的電子書,而等潛友們起來,我們才去逛逛綠島,去了觀音廟,袖子湖及綠島監獄,這次是我第一次逛綠島監獄,想想當初許多的人為理想而犧牲自己,當初有一堆的理想抱負,當上台了卻換了腦袋,權力真的會使人腐化.

我們搭二點的船回台東富岡,這次我則是沒暈船了,不過為了搞行李,我們一直到四點才離開富岡往台北歸去,但走海岸線公路,一路仍是狂飆,到花蓮七點多吃晚餐,我帶他們到吉安的黃昏市場吃東西,吃完就再飆回台北,但雪山隧道大塞車,我們改走濱海公路,約一點到達龍洞,我和棕子二人住桃園,因想到台北一樣沒車回桃園,就在龍洞睡一晚,第二天十點才搭公車到基隆,再換火車回桃園,又是不同的經歷.

這次的綠島行,讓我回味上次的綠島,十月的綠島沒這麼熱了,但氣候宜人,但風浪大多了,而潛水的能見度真的很好,可惜魚類沒這麼多.但和這麼多愛好潛水的人聊天,我覺得自己又獲得很多新知,如潛水技巧,要如何讓自己快點下潛,潛水裝備要買那些比較好,要怎麼保養,還有水中拍攝的技巧,像我為什麼都拍成藍藍的呢?因為我沒用藍色濾光鏡,而好多位則是一堆的潛水攝影器材,若要潛水拍照,現在最入門的基種數位相機就是SONY T30,因為它已有藍色濾光鏡,而且電池時間較久,那真的拍的好,就要有燈架和打光了,但我只是記錄生活,並沒有要拍多美的照片,能拍就拍,但吸收許多新知讓我覺得學習就如生活注入活水,很充實的感覺.

小u 2009-03-30 02:22:41

原來你有在玩潛水阿
我也想學說

版主回應
潛水蠻好玩的,
只是費用貴了不少.
而台灣的潛點也不錯的.
而我教練也有在教潛水攝影,
以下是他的網址,可以連去看看:
http://pioneerdiver.net/2009Q2001.html
2009-03-30 22: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