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0:18:27我思故我行

印尼跨年

告別了2005年,時間進入了2006年,
而我第一次在國外過新年,感受印尼的過新年.

印尼也是和台灣,世界一樣有在慶祝過年的跨年活動,
聽說在ANCOL有盛大的活動,
不過距離我住的地方有段距離,而且人多又擠,
我還是沒想去,
但我們家的傭人倒是請假去了,而且要到今天下午才回來,
她也去跨年了.

過新年到處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在mall中都有特別的節目,
如安排樂團表演及一些抽獎活動,
也到處都張燈結綵掛著"Happy New Year"
比較特別的是這很多賣"小喇叭"的小販,
到處都在賣"小喇叭",因為跨年時,
印尼人喜歡齊吹"喇叭"慶祝,
而校長也送了我一隻喔!

我今年的跨年活動呢?
先是在網上和一些朋友過台灣時間的跨年,
當時間到了,在網上祝大家"新年快樂"
之後我們一些老師及學生約在學校放煙火及放炮,
好久沒這樣玩煙火及炮竹,
大家就像小朋友一樣高興地放著煙火及炮竹,
享受這過年的快樂氣氛,
享受絢麗的火花,
享受這純真的感覺.
快近十二點時,我和幾位同事又趕到附近一美食街,
那有放大型煙火的跨年活動,然後倒數,
時間到了,除了煙火的爆炸聲,
還有許多的"喇叭"聲,聲聲齊響,好熱鬧!
沿路走回住處,我們又和一群印尼人走在一起,
大家看到車子來就用"喇叭"吹向對方,
好像用"喇叭"在恭賀新年快樂,
也些車子也會按"喇叭"回敬我們,
大家都覺得蠻好玩的,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印尼過新年,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