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09:03:54阿紫

小貓之死

我老師家中共有二隻貓咪, 她們分別是十八歲的瘦貓和十一歲的肥貓. 年長的叫Cecilia; 年幼的叫Ross. 她倆的性格卻是完全相反的. Cecilia 愛跟一起玩, 愛跟蹤我; 而Ross 則愛躲在地窖裏. 有時在門縫中伸出頭來跟我打呼後又走回她的樂園去.

就在上星期一, 老師因Cecilia 太瘦而帶她看醫生. 檢查結果顯示她身體多個器官出現毛病, 但醫生也沒大辦法醫治她了. 只好讓她待在家中. 之後的幾天她還是好好的, 但在週末情況突然轉壞. 她只能躺在毛毯上休息; 慢慢地走去喝水, 吃東西. 在星期六傍晚便更糟了, 她脆弱的雙腿已經不能支撐其身體. 我只好把食物和水放到她的跟前, 好讓她能支持久一點. 看到她由活潑可愛地跟我玩, 到她疲憊地躺在窩裏. 我不禁地嘆氣道:「人到老時, 也會這樣的.」那天我把去街的計劃都取消, 留在家中陪著「小貓咪」. 在七點半太陽下山以後, 它連喝水都有困難. 從痛苦的神情裏, 有一種無助的感覺- 它知道自己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 我不停地撫摸她, 給她一些安慰. 也在同時, 她的主人-老師的太太,Jen, 回家了. 我把Cecilia的苦況告訴她. Jen 連忙把她抱入懷裏, 不停地安撫她, 直至她停止了呼吸. Jen 帶她到獸醫處, 留著淚送她的最後一程. 那時是二零零三年八月十六日晚上九點四十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