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05:43:27阿紫

沉悶的八月仲夏

7月30日是我從澳門回來的日子.

想著要到老師家裏住, 心中總抱著一種新鮮感. 可惜這種感覺在幾天後便煙消雲散了; 只有剩下來的空虛感. 因此我便到華人埠裏買了點雜誌和書刊來打發時間. 當我把它們都看透以後, 心中又是悶著. 也嘗試過跟老師多交談, 但又怕妨礙他的工作. 有好幾天我當了老師家中的廚師, 給他們燒飯做菜, 讓大家都品嘗一下我做的「佳餚」. 溫習, 在街游逛已成了我消磨時間的工具. 但心中總是悶. 常常想著澳門, 香港, 大陸滿街都是的美味佳餚, 衣服鞋襪. 不時又想到有甚麼東西忙了買.

我總愛往街外看, 想像這是香港銅鑼灣的軒尼詩道的人山人海和頻密的大小商店與廣場. 有時很不自覺地走到馬路旁發白日夢. 腦裏面不時浮現我在澳門, 香港, 大陸的日子, 是多麼的充實和溫暖. 真的有很想馬上回到我的家中快樂地享樂. 可惜距離完成我的學習生涯還有一段時間. 只好待我完成了使命後才享受我的夢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