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07:54:59懶人咪

遺忘在角落裡的記憶 To 大齡小姐

今天 是個好日子 遇見人的好日子 !!

下午 在網上 遇見 大齡小姐
第一次 msn 聊天
愈說愈興奮 簡直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從喜愛的芭蕾舞者 darcey 聊起
聊到表演 繼續聊到舞鞋 練舞
我開始翻起電腦裡的舊照片
懷念起 跟朋友一起練舞的快樂

一起練過舞的人 之間的感情特別深
練舞前 大家互相壓腿 
排練時 忘了動作 互相偷瞄
排練完 繼續看剛剛拍下的片段

到了更衣室裡 捏著大腿側的贅肉
一手提著礦泉水 嘴裡咬著香蕉 
一邊跟身旁的朋友 聊剛剛被老師罵的情形

從沒有機會 真正上過科班練舞 
不過 我很幸運 
小時後被老師選去練民俗舞 
在大太陽底下 練舞棍 耍得不錯 
被抓去比賽 碰巧得了個優勝回來 
我事後回想那年可能沒幾個人去比吧....:P

因為岀師得力 之後又練了 蓮湘 花門 之類的 
小時後 體力旺盛 翻來翻去也不累 活像個雜耍
這樣的日子 持續了一陣子 直到小六結束

上了國中 家人總希望子女唸好書 跳舞的機會就少了
再來是 另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就是 長大了!!
對於一個亮相就要盯著鏡子很久的我 這其實是很痛苦的
發現自己的線條沒以前好看 是件很難過的事情
肉多了起來 肩膀也寬了許多
自我意識感頓時低了很多
再加上家人也不贊成跳舞 
因此 停了
這一停 
像是失憶一般 
有關跳舞的記憶 頓時成為空白 
我忘記自己曾經會跳舞 

大概到了 兩年前 
也就是 跟阿土伯搏命掙扎 最痛苦的時候
那時以為自己會直接退學 好幾次都有衝動不想唸了
就在這樣的低潮期 
我無意間 看到了ROH的Giselle
就在那晚 短短的三個小時 塵封的記憶被打開了 
很奇妙 像是醒過來一般 頭腦記起舞蹈了 

長大的第一堂芭蕾課 十分的尷尬 
那一天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走進了舞蹈教室
因為找不到地方 還遲到
沒有舞鞋 沒有舞衣 
我穿著 LEVI’S 牛仔褲 T恤 襪子 跳芭蕾
連老師都看不下去 過來問我說 你難道沒舞衣麼??
搖搖頭.... 沒有 !! 

下課後 我用激動於哭的感情回家
我的身體太慢了 線條太差了 腿不夠高 膝蓋沒力
不過 我還記得舞蹈 
每個舞步 在腦裡 清楚的不得了

也許是要逃離阿土伯的綑綁 
或許是要找回那失去的躍動

那時 每晚有時間就去跳舞 
還報了一個課程 去考試 
白天上課 晚上跳舞
這樣 過了一年 好快 
一年之後 拿到了一個 Dance Diploma  
是我這輩子最暗爽的一張證書
呵呵 因為沒敢讓人知道 

現實的壓力還是要面對 
陰魂不散的阿土伯 又回來糾纏時 是什麼事都做不了的
沒辦法 只好停一停舞蹈 專心回來跟阿土伯拼命

今天 碰巧遇到 大齡小姐
令我想起小時後 和 長大後 對舞蹈不同的心情 

也許 我們都曾經在舞蹈中 興奮又快樂的跳著
但是 成長的壓力 與 現實的條件 無法持續

但又不願甘心如此 於是 很拼命的看表演 
總是 眼巴巴的看著能跳舞的人 
雖是 從門外看進去 
總也能探得一點光芒

到現在才發現 心裡的依戀原來這麼深....

其實舞者的生命是很短暫的
要以我目前的年齡去練專業舞蹈 也是不可能的
不過
說到這 就真的要感謝了
雖是這樣的年齡 我還是遇到很好的老師
很認真的調教我 而且參與一些演出機會
呵呵 簡直是奇蹟

所以 愛跳舞的人阿 !! 年齡是很重要沒錯 !!
不過 不是絕對的 ~  每個人機運不同阿~ 
margot fonteyn 可是40之後才聲名大噪的~~ 

雖然舞蹈回到生活裡了 
不過 它的位置一直處在很奇怪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 雖不當職業 當作興趣也挺難維持的 
若能放開自己的要求 沒壓力的練舞倒是非常輕鬆
能夠再這樣玩票性的跳個幾年 其實就很心滿意足了

這樣的心情 大齡小姐也很能體會吧~~

演出人物; 懶人咪

( 排練無法用閃光燈 所以照片都很模糊美 ㄏㄏ)
阿筆 2007-06-27 02:53:25

執著....是一種美.....

版主回應
恩 希望 能繼續堅持下去囉 2007-06-27 20:51:09
香香卡滋卡 2007-06-19 18:32:59

..我看了都起雞皮疙瘩
喜歡的事...永遠都會喜歡

版主回應
恩恩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努力的
2007-06-19 21:56:51
五餅二酒 2007-06-18 07:12:11

根本是懶人咪故意讓照片模糊的吼....

會跳舞的人,真的好棒喔...

版主回應
沒阿 那些沒改過的 我要改的話 會更模糊 ㄏㄏ :P
其實 是因為動的很快 在室內光不夠 又不能用閃光 所以 就這樣拉 
不覺得模糊比較有感覺麼 
2007-06-18 23: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