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0:15:10爛藍懶人

幫忙

實驗狀況題:

無從幫起

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不同,從做事習慣、說話方式、到每日的生活行為都有影響。面對死亡不論幾次,大家都是新手,是否有人因為經歷過更多的失去,而比較不難過? 這我不清楚,一個老人送走自己的子女,一個又一個能有多節哀,我也不知道。

若說十一月能有多冷? 其實也沒多冷,低溫不到十五度,高溫還有二十幾度,對於年輕力壯的少年,這正是舒服的天氣。選在這樣十一月的早晨洗沙發套,應該也是為了舒服.....吧?

A: 最近比較冷不要洗沙發套吧..
B: 沒關係,我洗就好
A: 不然我送洗吧..
B: 沒關係,我每年都自己手洗,習慣了。

最近的對話老是言不及意,到底是怎麼了? 因為哀傷仍舊滲透在每日的生活中,一個人喝咖啡也沒意思,所以讓自己忙碌可能更好。
人不在,東西失去主人,也變得沒用。
怎麼幫忙? 到底需要做什麼? 如何重新拾起過往的生活? 若是這些東西會說話,它們會說什麼?

最後我選擇看資治通鑑來收拾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