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23:28:32電子熊

夜吟應覺月光寒

阿姨家新養了一隻臘腸狗,小小隻的,對我突然的造訪相當好奇,當時我沒看見牠(實在太小隻了),聽到門外有人呼喚牠熟悉的家人名字時,牠隔著鐵門嗚嗚呦呦,我才注意有這麼隻小狗,正努力的仰頭看著我,我低下身來隔著鐵門逗弄牠,牠拚命的伸出舌頭想要黏我的手,可是紗窗太厚了,牠的努力更顯出稚氣的認真,看著牠的時侯我覺得,總有那麼一段時間吧,無論是什麼動物,對於一切陌生的事物都感到好奇與興奮,遠大於恐懼,所人生了又死,死了又生,就是要重新尋找與感受把未知的世界是當成充滿挑戰的冒險王國的勇氣。

我彎下身來嘀嘀咕咕好一下,牠似乎把我當成牠的新玩具,很想把我叼進去,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以後阿姨可以訓練牠開門,這樣我就不會在門口枯等,記得小時侯我也養過臘腸狗,有一天我回來找不到,他們說是我門沒關好牠才會跑出去,牠再也沒有回來過,為此我深感內疚悔恨,多希望可以像靈犬萊西一樣牠會找到回家的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拿去送人了,而我卻自責那麼久那麼多年,而他們卻一點也不在乎,人生啊。

不如打手機看看有沒有人在家,話說回來,如果不是阿姨催促著我去拿蛋糕,我也不會那麼早到,阿姨是急性子的人,當她催你的時侯,你最好提早馬上立刻準時到,常常巴不得可以借到小叮噹的任意門,就在我轉身的時侯,阿姨突然叫了我,把準備好的蛋糕拿給我,對我腳上的拖鞋唸唸有辭,上禮拜五下大雨我把拖鞋穿回家,不然我的紐貝林斯就要被淋濕了,誰知道星期一一大早就被她看到,在拿了蛋糕上班的途中,我才猛然發覺,原來她早就在躲在一旁,一直觀察著我和小狗,這種疑心和偷窺的個性就是改不了,又上當了。

過了父親節後就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正中午出門時,柏油路面似乎都蒸騰出熱氣,我的傘好像快融化了,郵局裡有個奇怪的男人,滿臉殺氣,感覺上他應該是拿菜刀而非郵戳,長的很像土匪,雖然人高馬大,但是很小心眼,郵局的男性不多,其他的一看要不就是年資很久的員工,要不就是桌上還泡杯熱茶慢慢啜的課長人物,至於賣郵票的那個男性看起來很斯文,不過有次無意間聽到他和其他的女性職員在斤斤計較午休時間誰先去吃飯的對話,發現原來小心眼是一樣。

說到郵局,倒讓我想到有個送信送很久的郵差,有次像平時一樣樓下按鈴拿章收取郵件時,突然很靦腆的對我說「妳很漂亮」我楞了一下,說了聲謝謝,然後,那個郵差就再沒有來按鈴了,換了另外一個郵差投遞信件,也許他們彼此會調地方,也許他辭職了,畢竟還不到退休的年紀,莫名其妙的想起他,也許是剛好到郵局,也許是郵差正好經過,也許是同樣的好天氣,也許...

總之,有什麼讓我忽然想起了,一張模糊的臉,還有那,靦腆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