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00:11:33電子熊

總是傷心太平洋

連續錯過了好幾次,終於今天晚上和朋友們約好到餐廳吃飯,如果就只是我們幾個可以選擇去荼坊或那種有單點簡餐的場所,就很輕鬆自在,但是因為我爸很少出門,朋友們鼓勵他能出來走走,魚也一直很想去那家吃吃看,所以就約在自助式的餐\廳,那是一間以喜宴辦桌出名的餐廳,每道菜都是大廚的拿手菜,一個人約五百左右,雖然貴了點,但我爸愛吃,如果是這家店的話,就合他的胃口。

因為他不能騎長程的摩托車,所以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去,直接和他們約在餐\廳見,沒想到叫的這台車密閉的空間裡都是檳榔和煙味,而且又是一個急性子的司機不斷的踩煞車,真是一輛需要無比忍耐的車程,我懷念我的口罩,爸坐在我身邊說他冷,我有點懊惱沒為他多準備一件外套,只能暗自祈禱快點到目的地。到了餐\廳,付了錢下車,雙腳踏在安穩的土地上,我深吸了幾口氣,還頭暈了好一會,不能了解為什麼有人會這樣不健康的生活而不自覺。

朋友們早己在餐\廳中入座,我陪著我爸先端盤子夾了菜,他夾太多了,我勸他等下吃完再夾就好了,但他似乎沒有聽進去,也許\他只是餓了,想要趕快吃飽,我帶著他走了一圈,回到位置上,朋友們早就吃了二盤,朋友們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也好一陣子沒見面了,有太多的事情要聊,吃了一盤後,我又陪著他又走了一圈,他似乎走不太好,也沒什麼力氣,盤子略略傾斜,我叫他用二手端,他也不要,菜都似乎要掉下來了,而後爸又自己去夾了好幾次,朋友也點了菜給他,我也點了他喜歡的湯。

我聽著他們的交談的內容,好久沒和他們見面了,覺的他們的每句話聽起來都新鮮有趣,爸在旁低頭吃了一道又一道,而後吃飽了,當我們在聊天時,他就在位置上睡了幾來,忽然間他好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就站了起來,好像要跌倒一樣,我被他嚇到,趕快扶他,沒想到他像車子爆衝一樣,自己就逕自走到別桌去,顛伏不穩的腳步,靠桌後就坐下來,同座的溫和魚都睜大眼睛,好像看了一場特技。

我說:「他就是那樣上次在家裡跌倒把我嚇個半死。」魚突然說:「你爸那樣你應該要多注意他。」我聽了很傷心,好像做的好做不好都是我的責任,我也真的很累,又有誰會體諒我。溫說:「也不能這樣說,緯都在上班,也沒有辦法都顧到。」我的事溫和魚最清楚,魚在那段時間給了我很多幫助,但溫卻是一直讓人覺有份客觀的明白。

想到這裡我真的難過的想哭,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給我壓力,總覺的我不夠負責不夠孝順不夠努力不夠認真不會說話,我只有一個人卻要扛起一個家,當我被傷害被欺負覺的無助的時侯,這個家,又有給過我什麼溫暖,如果說我不會照顧人,那是因為沒有人照顧我,就說我不會愛人,那也是因為沒有人愛過我。

於是我們匆匆的結束,要走到門口爸還是像喝醉酒一樣,我扶著他靠著桌子坐在椅子上,請櫃台幫我們叫車,魚趕著回去就先走了,溫留下來陪了一會,後來車來了,爸走階梯下去時趕覺整個上身都要撲下去,我都快抓不住,叫他走慢一點又不聽勸,連上車的時侯都撞到頭,把我和溫都嚇了一跳。

上了車,坐在計程車裡,想著這就是一個人每天的行動辦公室,這是自由還不自由?到了家,雄下車時又跌跌撞撞,我問他是頭暈還血壓高,他說是血壓太低,我問要不要去看醫生,他說睡一覺就好,當我扶到管理室門口時,他似乎走不動了,另一個管理出來扶他,爸對他連聲道謝,人總是有很奇妙的心裡,對於陌生人給予的幫助,會比親人更加感謝,有其他的住戶正巧看到到我們,他的年紀和我爸不相上下,卻是個聲音洪亮、步伐穩健的中年人,對管理員稱讚了幾句,同時好奇的看著我們走遠。

回到家,扶他走到床邊,他說想吐,於是就吐在垃圾筒上,我把他的眼鏡手裱皮夾拿起,他脫掉了襯杉,就倒在床上,我回到客廳的沙發,覺的全身虛脫,原本是要帶他出去走走,享用美食的,怎麼會這樣呢?讓他精神不濟,讓自己疲累不堪,想要面面俱全,卻是兩不討好。

廣告上說「幸福是會遺傳的。」那不幸呢?


我厭倦了偽裝堅張。